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郵輪列車「新彩繪」重啟後開放飲食 吃便當賞龜山島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23:10

台鐵觀光列車,開放旅客能在車上飲食,遇上郵輪式列車因為疫情停駛四個月後重啟,這回車身有全新彩繪,雖然搭車採取梅花座,但因為是觀光列車,如果帶著孩童同行,是可以放寬規定,讓小孩坐在大人旁邊就近照顧,但不少家長說小孩沒有疫苗可打,出來玩還是會加強防疫,不敢鬆懈。

圖/TVBS


 
觀光列車工作人員:「您的豬肉餐盒,趁熱吃。」

觀光列車上終於開放飲食,旅行社工作人員,口罩、面罩加手套,發起台鐵便當,旅客說好久沒在外面吃飯了。
圖/TVBS


旅客:「(之前都)在家裡自己煮啊,(不敢內用),不敢,今天搭車的公司,他們防疫都做得很好,吃完就戴口罩,帶酒精,我都有消毒。」
 

旅客:「哇你看,看起來很豐盛,有喜歡的什麼,玉米筍。」

小朋友看到便當等不及想馬上開動,不過不是說搭台鐵要梅花座嗎?業者說目前政策放寬,只要是旅客帶孩童同行,為了方便照顧,是允許讓小孩和大人坐在一起。

旅客:「我們會帶著酒精,然後一直,就是會,他如果要吃飯,吃什麼、摸,我們會幫他擦,也是會怕啦,因為畢竟,他們小孩沒辦法打疫苗。」

畢竟車上可以飲食,因此為了防疫,觀光列車只能載五成滿,六節車廂最多坐139人,不像雙鐵鬆綁後,載客量可以達到八成,另外台鐵的推車販售服務,也重出江湖,但目前只限定觀光列車提供。

圖/TVBS

台鐵郵輪式觀光列車,因為疫情停駛四個月,9/3重新出發,最大亮點就是能看龜山島美景,列車行經石城到大里站之間,時速從原本80到100公里,降為25公里,讓旅客好好欣賞。

記者洪浚緯:「觀光列車開放飲食之後,隨著禁令解封,現在民眾的搭乘率有恢復到八成,而比起在8/10那時候,疫情後的(其他觀光列車)首航,只有大概一、兩成滿,現在民眾的搭乘意願變得比較高。」

 
郵輪式列車換新裝,請來台鐵吉祥物,重新彩繪車體外觀,也準備六款限定口味便當,給旅客享用,雖然目前疫情警戒維持二級,台灣又面臨Delta變異株威脅,是否持續開放所有列車飲食,台鐵表示還要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台鐵#梅花座#停駛#郵輪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716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