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兒確診!家長轟「全校未停課」 桃市府:進行衛教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6:49
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長榮2名機師施打2劑AZ疫苗後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案16120)的兒子(案16122)也染疫,就讀北科附工全面緊急PCR採檢。桃園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兒子在9月1日到學校上課, 9月2日不舒服未到校,2日深夜採檢確診 ,該班立刻進行停班停課,其他班級是因為要衛教,才讓學生到校進行PCR檢驗。

長榮機師足跡進行清消。(圖/TVBS)

 
鄭文燦指出,現在決定全校停課14天,進行疫調匡列,同班同學要到集中檢疫所14天,同班同學的家人要預防性集中檢疫,同樣也要14天;目前匡列需要居家隔離及採檢的對象,同學34人、老師3人,同住家人105人,共142人,全數送到桃園集中檢疫所;另外其餘同學調查後沒有使用到該班教室,但全校師生還是要進行PCR採檢,已經正在執行工作,日間部、夜間部教師及學生,總共2703人。

國內出現機師突破性感染。(示意圖/TVBS資料照)

鄭文燦再說,目前採取高標準防疫,還在等基因定序,不過高度懷疑是印度Delta病毒,北科附工的部分在下週二將再進行一次快篩,已經提供3000份居家快篩試劑給師生;另外航空公司也匡列了64位,包括飛芝加哥的機組員,一率居家檢疫14天,也召回8月21日到9月3日飛航點的機組員進行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突破性感染

#長榮#機師#兒子#北科附工#確診#桃園#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792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