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兒確診「感染源恐是Delta」!4人足跡布桃竹苗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6:54
全台疫情仍未減緩,民眾仍須小心謹慎。圖為其他地點消毒。(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全台疫情仍未減緩,民眾仍須小心謹慎。圖為其他地點消毒。(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長榮2名機師施打2劑疫苗確診爆發「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案16120)的高中兒子(案16122)也確診,就讀學校北科附工緊急PCR採檢。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次會更加謹慎,因為懷疑感染源可能是Delta病毒。此外,陳時中也公布足跡,為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3縣市。

更多新聞:帝王相奪2024總統?他斷言民進黨「這暗招」:殺不死

 
 
國籍航空機師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北科附工原本通知家長於今(1)日中午11時通知將學生帶回,與確診者接觸的師生約數十人則先送集中檢疫所,其他學生每人先發快篩。目前北科附工已立即全面停課,衛生局人員也緊急進駐,校內共計2154名師生將立即進行PCR採檢,等檢測完畢後才能離校。

更多新聞:演濟公爆紅!許不了兒染毒酒駕 晚年「淒涼近況」曝光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上表示,案16122是一名高中生,Ct值為11,為長榮機師(案16120)兒子,個案就讀的桃園學校已宣布全校停課,這次處理會比較謹慎,是因為高度懷疑可能是Delta病毒,所以才擴大同班同學預防性檢疫。

案16122學校接觸者處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公布隔離措施,個案(案16122)同班同學集中檢疫14天;同班同學家人預防性集中檢疫;跨班上課同學集中檢疫14天;當天進入「個案使用後之教室」使用者為居隔14天。

更多新聞:14歲女像70歲嬤!患罕病「臉全皺紋」父悲痛賣房治療

此外,目前長榮事件已有3名機師(案16066、16119、16120)、1名家屬(案16122)確診。至於相關足跡,陳時中透露,除了桃園市外,也有前往新竹縣﹑苗栗縣等地方,會再請兩地衛生局擴大採檢隔離,也希望桃園市本身可以加強警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機師突破性感染

#桃園#高中#長榮#突破性感染#新竹#北科附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0928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