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中壢街頭不飄香! 「萬人封街烤肉趴」首度因疫情喊卡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4:57

每年中秋節,桃園中壢年度大盛事「萬人封街烤肉」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十年,不過8月份經過新都心文化協會開會討論後,考量今年疫情嚴峻,往年參加人數動輒上萬人,難保持社交距離,擔心會造成群聚問題,決定停辦一次。

圖/TVBS

 
整條馬路上幾乎看不到地面擠滿了人非常壯觀,再把鏡頭拉近一家大小配備超齊全,前後左右都是街坊鄰居一起來慶中秋,辦在桃園中壢的萬人烤肉PARTY,從白天玩到晚上是每年地方大盛事,不過今年想跟鄰居搏感情恐怕沒機會。

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副會理事長謝岩介:「也是很盛大,去年也是大概總共加起來1萬多人,那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整個理監事會議上就決議,大家就是決議說停辦一年看看。」

圖/TVBS

活動從2002年開辦到現在,曾為了響應節能減碳停辦過兩次,去年台灣也壟罩在疫情下縮小規模舉辦,不過今年疫情比較嚴重雖然現在已經降到二級,但往年參加人數都是破萬人不只規劃上不方便,又擔心怕群聚加共食傳染風險高,造成防疫破口。
 

民眾:「真的很可惜,真的很可惜,因為也這麼多年都幾乎都有在辦,中秋節都有在這邊辦大型的晚會,沒辦法啊,為了安全。」

圖/TVBS

今年難得有四天連假,不過碰上疫情,就算民眾覺得可惜還是得先把健康安全放第一,其實空間大、氣氛好的河濱公園也是烤肉地點首選,不過各縣市到時候能不能開放或者有沒有限制同住家人,中央似乎還沒給出一個答案,北市府目前還在討論中。

也因為這樣,今年許多人在家烤肉意願高,能降低外出用餐風險也不用受梅花座隔板的限制,享受假期又兼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群聚#萬人封街烤肉#社交距離#停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16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