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打掃校園是陋習? 鄉民爆氣:從小培養當奴隸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3:30
有人好奇學生打掃學校,到底算不算陋習。(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人好奇學生打掃學校,到底算不算陋習。(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名國中生因為「打掃未盡責」,一學期就被記26支警告,導致多元分數沒拿滿分,擠不上原本想讀的鄰近高中,讓母親難過直呼,「孩子又不是去學做清潔員的!」就有人開始討論,學生打掃學校到底算不算陋習?對此有網友認為,要求學生掃學校不合理,根本是從小培養當奴隸。

(圖/翻攝自PTT)

 
網友1日在PTT八卦版發文詢問,「學生打掃學校到底算不算陋習?」他表示,幼稚園及國小階段學習打掃是一件不錯的事,但是成長到了國、高中甚至大學,學生已經不需要學習打掃能力,學校還要同學一大早起床去打掃,「到底是不是合理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兒收26警告念嘸理想學校 母淚揭原因:又不是清潔員

貼文曝光,有人就認為打掃學校沒問題,「掃地也是一種修行」、「不然誰要掃,錢哪裡來」、「自己使用的環境自己打掃不對嗎」、「清潔自己生活環境是人類文明的展現」、「我同意清潔環境是必要的啊,教職員也有使用環境,為何不一起來掃?」、「大學甚至還有必修0學分專門打掃」。

 
高雄一名國中生因為沒好好打掃被記警告。(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但也有網友直言,到學校掃地並不合理,「就想壓榨免費童工,我在國小就覺得不合理了,為什麼我付錢還要幫你打掃」、「從小培養當奴隸的個性」、「每天掃落葉超級蠢」、「老師就當學生免費勞工啊,不爽再説你沒尊師重道」、「內掃還行,外掃比較不合理」、「都不要掃給他臭」。

更多新聞:長榮機師打2劑疫苗「突破性感染」!兒也確診全校PCR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朋友的孩子在校成績排40多名,升住家附近高中應該沒問題,然而拿到在校成績證明書才發現,小孩國二下學期被記了26支警告,相當3支大過,理由是打掃未盡責,導致多元成績影響分發,讓家長質疑記這麼多支警告,校方卻從未打電話告知或開檢討會,而且孩子又不是去學做清潔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校#學生#記警告#PTT#奴性#家長#打掃#掃地#校園#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98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