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曝「復必泰」布條竟是四面佛設計 日媒:陸精心布局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09:58
 台灣昨日收到的BNT外箱無復必泰布條。(圖/TVBS)
台灣昨日收到的BNT外箱無復必泰布條。(圖/TVBS)

台灣由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訂購的首批95萬劑BNT疫苗,但原本外頭有披上復必泰簡體字布條,趕在冷凍櫃下機艙時拿掉了,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分析這是中國大陸的精心布局,希望能夠在台灣的桃園機場出現復必泰三個字,對國內國外宣揚國威。

矢板明夫指出,台灣防疫成功是中國大陸不想面對的現實,想要透這次BNT到貨時外頭的布條的復必泰字樣被拍到後,製造台灣沒有中國對付不了疫情的假象,把台灣防疫成功的功勞搶過來。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圖/翻攝周玉蔻臉書)

觀察中國大陸媒體的內容都寫,蔡英文因為意識形態拒絕BNT,導致台灣疫情嚴重沒辦法只好向中國低頭,最後是中國大陸大人大量還是幫忙台灣同胞,完成這件事情就是要有復必泰標籤,第一是對國內有個說法,此外也是告訴國際社會,台灣防疫由中國負責,大家不要插嘴。

矢板明夫也感嘆,大陸只是1個代理店,傭金也賺到了,就像是1個花店老闆,訂花要送給女友,花店老闆錢拿了,還硬要貼上自己的名字,真的是滿奇怪的1件事情,有人拿到名字後還吵著不許拿。

 
復興醫藥在微博上分享BNT疫苗上機畫面。(圖/翻攝自復興醫藥微博)

而周玉蔻還爆料,聽說中國大陸的策略是以「四面佛」的作法,也就是說箱子四周全都要掛上復必泰的布條,無論哪個角度都可以拍到,不過台積電和鴻海發現不對勁,出艙之前上去看才發現四都有耶,共黨黨做事情,北京一指示。上海復星(董事長)郭廣昌執行真是細膩到極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NT#新冠#疾管署#周玉蔻#復必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03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