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女曾確診回高雄奔喪 3度PCR後陰轉陽衛生局急匡列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7:03
高雄市立殯儀館。(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市立殯儀館。(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1例本土個案、4例境外移入,其中境外移入案16116,是一名33歲的南非籍女性,上個月曾在南非確診,經過治療已康復,因父親過世申請入台奔喪,8月27日當晚持陰性報告入境台灣,到高雄某防疫旅館隔離,包含入境前採檢共3次PCR報告皆為陰性,卻在昨(1)日下午去玩殯儀館後採檢確診,Ct值只有21,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推測,該案的情況比較偏向復陽,相關場所也已進行清消。
 

潘炤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該案未接種疫苗,8月2日在南非當地確診,康復後接到父喪,8月27日從南非出境再到杜拜轉機,同日晚間入境台灣,到防疫旅館隔離,9月1日上午前往市立殯儀館與家屬一同探視亡者,因為專案規定,當天下午又再次進行PCR採檢,結果呈現陽性反應,Ct值只有21。

0902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潘炤穎指出,該案曾在8月25、27、31日的PCR採檢皆為陰性,居家檢疫期間也沒有出現相關症狀,在判定確診後,已匡列密切接觸者7人、非密切接觸者5人,足跡所到之處也僅有高雄市立殯儀館的冷凍大樓,相關區域已經進行清消。
 
羅一鈞。(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說,該案因為人道的因素必須要去殯儀館處理事情,居家檢疫期間也得經過採檢才可以外出,她曾經先後兩次申請,第二次採檢確診,Ct值21,比較像是確診後的復陽,不過她的Ct值仍低,病毒量偏高,因此匡列接觸者14人,其中包括高雄殯儀館人員,因此依規定清消暫停服務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疫情#疫苗#防疫#新冠#確診#措施#管制#南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088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