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大疫苗「7天副作用」曝!這第2劑最猛20%無法工作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5:25
指揮中心公布各疫苗副作用統計數據。(示意圖/TVBS)
指揮中心公布各疫苗副作用統計數據。(示意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持續上升中,國產高端疫苗8月底正式投入接種計畫,各縣市也加緊進行疫苗施打作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過「V-Watch」監測加入系統的前3萬人,進行常見症狀的通報。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就副作用來講,AZ第1劑出現症狀的比例較第2劑高,莫德納則是第2劑出現症狀比例較高,而最新施打的高端疫苗數據也出爐了。

COVID-19疫苗接種後七日內常見症狀比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莊人祥今(1)日在記者會指出,根據V-Watch系統通報,統計出接種各疫苗前7天出現各症狀的比例。接種AZ第1劑首日出現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約60%)、疲倦(約50%)、肌肉痛(近50%)等,接種AZ第2劑後,常見症狀則是注射部位疼痛(約40%)、疲倦(約25%)、注射部位腫脹(約20%)等,打第2劑出現症狀的比例較低。

更多新聞:27億還沒人領「幸運兒買法曝」 大樂透百萬加碼看這裡

COVID-19疫苗接種後七日內生活影響比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莫德納疫苗方面,接種第1劑首日出現的常見症狀有注射部位疼痛(約75%)、注射部位腫脹(約35%)、疲倦(約35%)等,接種第二劑出現症狀「比例較高」,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約85%)、疲倦(約65%)、肌肉痛(約60%)等。而最新加入施打的高端疫苗副作用,首日常見症狀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約35%)、疲倦(約25%)、肌肉痛(約10%)等。
 

更多新聞:疫苗恐引致命心肌炎?醫教「2招判斷」 3症狀快就醫

至於接種疫苗後影響生活的狀況,打第1劑AZ約有10%民眾回報隔天無法工作,第2劑降至約2%;莫德納第1劑有約5%,第2劑上升到約20%;高端第1劑則是約有5.5%左右。

更多新聞:這畫面曝「學生有多久沒上學」 網笑歪:打起精神好嗎?

COVID-19疫苗接種後七日內常見症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莊人祥說明,無論是身體局部不適或全身不適,18至49歲者較50至64歲的人,較容易發生上述常見症狀,在接種後7日內,症狀會趨向緩解。針對影響生活的狀況,莊人祥表示,可能發生在接種後前2日為主,發生率視疫苗類別或同一品牌之第1或第2劑,會有所不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高端#AZ#莫德納#副作用#症狀#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255

0.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