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多走500公尺卸貨!竹市府辦市集「漁港附近畫滿紅線」 漁民反彈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5:51

新竹市政府最近舉辦波光市集,在南寮漁港附近,設置行人徒步區,為了進行交管,碼頭作業區也畫滿紅線,不能停車,這就讓漁民氣得跳腳,因為這樣的話,如果要卸貨,就得停在漁港更深處,得多走500公尺!對此,市府回應,紅線只是要防止遊客亂停車,若漁民要工作,不久停,進行漁獲整補。

圖/TVBS

 
多走500m卸貨!為市集畫紅線漁民反彈。

紅線、紅線整條都是紅線,四面八方畫起來,連這也不能停。

碼頭作業區漁民卸貨的地方,竟然不能停車,大家氣得跳腳。

 
圖/TVBS

當地漁民:「你現在把我畫紅線,說這裡是馬路,兩套標準嘛,兩套標準,欺騙我們漁民嘛。」

原來新竹市政府為了最近舉辦的波光市集,規劃行人徒步區在南寮漁港周遭都畫了紅線,引起漁民大力反彈,找來各級民代陳情,希望取消不合理的紅線。

當地漁民:「你要不要全台灣的碼頭去看看,誰家碼頭像我們新竹市這樣子的,什麼都要罰什麼都要錢,這是漁民作業區。」

圖/TVBS

當地漁民:「遊客給他進來就沒關係,我們漁民的地方,我們不能停都不能用。」

因為波光市集跟碼頭作業區,其實只隔了一條馬路避免遊客亂停車,才會畫設紅線,不過漁民要進行卸貨作業,現在得把車停在漁港更深處,多走500公尺路程。

新竹市產發處副處長林柏志:「只要漁民合法、臨時地,使用漁民作業區,來做漁獲整補或是卸裝貨的需求,都不會受到影響。」

 
市府澄清雙方其實有些誤會,紅線目的主要是防止遊客亂停至於碼頭作業區的漁民,只要不是長時間停放就OK,雖然拚觀光、拚經濟,但如果犧牲了漁民權益,恐怕雙方也鬧得不愉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線#新竹市政府#南寮漁港#波光市集#碼頭作業區#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26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