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蟑螂亂竄好噁心!內行曝超神撇步「全部清零」:怕到跑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05:32
許多人看到蟑螂出沒常會嚇得花容失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看到蟑螂出沒常會嚇得花容失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蟑螂對許多人而言是惡夢!就有網友好奇,到底該用什麼方法才可以有效讓蟑螂消失在家中,尤其是廚房和餐廳,堪稱是蟑螂集散地,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不少內行跳出來提供意見,其中有人推薦妙招,讓蟑螂看了直接跑光光。

網友詢問該怎麼樣才能清除蟑螂。(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蟑螂無處不有,在哪裡都能生存,因此「殺蟑」幾乎是人人頭痛的問題,對此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詢問,大家的廚房有什麼撇步,才能「零蟑螂」?平時自己家裡用餐完,一定會擦拭桌子和瓦斯爐等物品,廚餘也會包好放冰箱冷凍,但還是沒辦法完全阻絕蟑螂,因此好奇大家有什麼方法。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有網友指出「一點絕,解決我十幾年蟑螂的問題」、「地用明星花露水擦」、「垃圾廚餘每天倒,廚房排水孔用膠布貼死,三年看到的蟑螂數不超過10隻」、「無蟑藥劑每三個月換一次,排水孔放市售的除垢錠」、「每天出門都放水煙」、「放粘鼠板在蟑螂出沒處,每天用白醋拖地擦流理台」、「門縫要貼檔,排水孔蓋起來」。

網友分享蟑螂怕檸檬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內行分享妙招,指出蟑螂怕檸檬味,因此可以將擠剩的檸檬皮打汁,加些許的鹽及蘇打粉,或將檸檬皮切細,到處放在抽屜和櫃子,擦拭物品的時候也可以加檸檬,「反正滿屋子給它檸檬味,小強跑光光,洗碗也加,小強怕這味。」看見蟑螂的時候可以拿洗碗精加檸檬水,對著噴馬上就會翻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蟑螂#廚房#餐廳#檸檬#一點絕#殺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77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