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迎午後雷雨!這天起「雨區擴大」會更猛 雙北飆高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1:35
桃園以南地區今日將有午後雷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桃園以南地區今日將有午後雷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雙北熱爆了!台灣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今(31)日仍是晴朗炎熱,但會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尤其大台北地區連續第5天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東半部上半天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桃園以南地區與各地山區都會有午後雷陣雨,且週四起,午後陣雨的範圍將會再擴大。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今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台灣東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下午過後將逐漸減緩。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縣與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這2縣市有降下局部大雨的機率,須注意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

 

更多新聞:冷血男熱水灌貓致死!她自責「茶茶」離世:我扛揍就好了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伍婉華表示,其他地區包括高雄以北、澎湖、金門與馬祖等地,都能見到晴朗陽光,由於天氣炎熱,氣象局對大台北地區發布高溫橙色燈號,這已是雙北連續5天出現36度以上高溫,另外桃園也發布高溫黃色燈號需要注意。不過中午過後在桃園以南地區,以及各地山區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更多新聞:女歌手痛訴「為何要被檢討不紅」!沉重自嘲:好慘好可憐

北北桃高溫炎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明日天氣,伍婉華說明,南方雲系的影響開始向西移動,全台僅剩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與東半部山區將有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會出現較大的明顯雨勢。週四起太平洋高壓減弱,南方水氣影響台灣,台東與恆春地區有短暫降雨,西半部與東半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中南部和各地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提醒民眾注意。

更多新聞:疫情「更嚴峻考驗」還沒來! 醫點名這族群:看你們的了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也在臉書貼出雨量累積圖表示,今日的雨型已經有「秋季的味道」,上週的秋季展望也顯示,今年的秋季會有一些「多雨訊號」。此外,關於近期是否有颱風可能發展成型?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近期東亞的環流配置上,西南季風顯著偏弱,無法發展出像樣的季風槽,颱風訊息也暫時銷聲匿跡,至少本週還沒有颱風發展的機會,可能要等到9月中前再觀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央氣象局#午後雷陣雨#天氣#氣象#高溫#下雨#鄭明典#彭啟明#氣溫#伍婉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45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