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問「有無錄取其他家」怎回答? 過來人7字秒解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20:54
民眾好奇被問到「有拿到其他offer嗎」怎麼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好奇被問到「有拿到其他offer嗎」怎麼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試過程的應對進退,確實應該先好好想過。近來有民眾求職時頻頻被面試官問,「有沒有拿到其他offer(錄取通知)?」就怕說有,會立刻丟失眼前機會,而回答沒有又顯得行情不好,所以想知道怎樣回答最恰當。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25日在論壇PTT發文詢問,「被問『有拿到其他offer嗎?』該怎麼回答」。他表示,近幾次面試都被問到這題,卻不明白對方動機,擔心如果說「已經拿到好幾份offer」,面試官會把機會留給別人,說沒有又顯得行情差,「請問板上大大們有沒有什麼建議,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更多新聞:文組畢業「月薪35K→年薪120萬」 教戰9重點被推爆

貼文曝光後,就有稱擔任過面試官的網友指出,一旦說有拿到其他offer,部分公司會要求證明,倘若被發現說謊很丟臉,所以若沒拿到其他offer又想提升行情,可以說:「面試陸續進行中」。他強調,面試一定要老實,「我面試人經驗,大多時候是對你有興趣才問,因為想看競爭對手是誰,如果聽到沒有那會很開心」。

 
求職者好奇被問「有拿到其他offer嗎」怎麼答。(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好徵兆?面試完收主管「一串數字」 前輩秒懂:9成9錄取

其他人則留言建議,「我是照實回答,公司福利不錯的會很積極跟你談價」、「這是拿來抬價的,對談薪資有幫助甚至可加快流程」、「這就像是,相親的時候對方問說你有人追嗎」、「就說實話啊,你有offer說話更大聲」、「目前的公司就是說有其他offer,隔天就打電話說錄取,當然我也利用這個機會抬高不少價碼」、「老實講啊,如果是他們的competitor可能會出更高搶人」。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TT#薪資#求職#offer#錄取#工作#新鮮人#人資#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114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