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整接種台僅3%!星國8成、美5成再「追打3劑」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5:54

國內疫苗涵蓋率來到42%,但接種完整2劑疫苗者只有3.7%,相比新加坡已經達到8成完整接種,差距相當大,甚至美國也已經開始追加打第三劑,陳時中認為接種策略還是先以擴大第一劑為主,但面對目前主流的印度變種,不少人擔心只打一劑保護力根本不夠。

圖/TVBS

 
記者吳軒彤:「Delta雖然現在在台灣還沒有擴散開來,但專家認為必須要防患未然,因為在對抗Delta上,第一劑和(完全)沒打的情況是一樣的,認為要趕快提高接種第二劑,但我們中央仍然堅持他們的接種策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意見是說如果,打了第一劑的涵蓋率,並沒有辦法形成社區保護,要打到第二劑有施打到一定的比例時候,對於社區的保護會比較好,這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和專家意見略有不同,中央堅持先衝,第一劑涵蓋率,要把第一層防護罩先建起來,但真的能扛得住,這難纏的Delta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以台灣來講現在的疫情,幾乎已經沒有什麼風險社區感染,所以打第一劑,打第二劑,我個人認為是沒有這麼大的差異。」

目前台灣打過,第一劑者約991萬人,僅87萬人打過第二劑疫苗占比3.71%,和新加坡已經有8成,人口完整接種差距甚大,美國打完第二劑者也超過5成,9月起甚至要開始追加打第三劑,台灣人第二劑要等到何時。

民眾:「(會擔心打不到嗎)會阿,因為我已經打第一劑,我就不要浪費啦,除非是我第一劑沒有打,覺得,哎無奈。」

說到底就是疫苗量不夠,看看全台2千3百多萬人,已到貨疫苗1157.6萬劑,還剩約79萬劑可以打,再加上郭董估算,今年BNT還會到的900萬劑BNT,若全給第一劑接種,也還剩460萬人一劑的保護力都沒有。

圖/TVBS

民眾:「也沒辦法阿,現在疫苗又不夠,我就會把自己保護好,我就公共場合不要去。」

我國疫苗採購起步慢,到貨量也落後,政府還得加把勁,別讓國人防疫戰戰兢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民眾#BNT#疫情#疫苗#美國#防疫#台灣#接種#陳時中#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37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