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光輝病逝!肝癌年奪8千命 專家警告:勿吃3食物超傷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2:52
前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總教練王光輝肝癌離世。(圖/翻攝自王威晨IG)
前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總教練王光輝肝癌離世。(圖/翻攝自王威晨IG)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總教練王光輝今(30)傳出肝癌病逝,享年56歲。肝癌被稱為「沉默殺手」,位居109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排名第二名,幾乎每年可奪走8千條人命。該如何日常生活中養肝,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吃這些食物保肝。

更多新聞:王光輝被「沉默殺手」肝癌奪命!疲倦、腹痛5徵兆快就醫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圖/TVBS資料畫面)

黃淑惠日前在TVBS節目《健康2.0》中指出,肝臟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如果想要保護肝臟,基本上肝臟可修復及再生,要吃對食物提供原料讓肝能修復起來,建議平時可吃4類型食物護肝。

更多新聞:「一直都是那麼好的父親...」王威晨社群發文悼念王光輝

 
首先,黃淑惠說,可以吃低脂肪優質蛋白,選擇雞蛋、大豆、魚類等食物。第二則建議民眾服用膽鹼食材,包括乳製品、牛肉、雞、魚、白肉等,趨鹼因子在肝臟內幫助脂肪與蛋白質結合為脂蛋白,且帶離肝臟,可減輕脂肪肝形成。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推薦護肝食物。(圖/TVBS)

黃淑惠建議,第三可補充維生素B、微量元素,如吃全穀類、綠葉蔬菜或堅果等藉此補充肝臟解毒過程所需的輔酵素和輔因子。第四則建議攝取Omega-3,務必要選好油,食用核桃、亞麻仁、高脂肪魚類、魚油等來抗發炎。

此外,黃淑惠提醒民眾為了保護肝臟,務必避免做3件事情,首先不要吃高醣類食物包括精緻白麵粉、加糖乳製品、碳酸飲料,第二也不要碰高油脂食物如油炸食物。最後則呼籲別吃非必要的保健藥品,以免增加肝臟負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王光輝#肝癌#傷肝#營養師#黃淑惠#食物#癌症#兄弟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2544

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