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熱!男運動休息「脫罩」透氣 嬤幫孫備「袖套」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5:10

炎熱又黏膩的天氣,未來一周還是持續下去!氣象局表示,北北桃地區,今天有機會出現36、37度高溫,不過午後桃園以南和各地山區,還是有局部雷雨,只是天氣太熱,就連出來運動的民眾也受不了,有民眾在空曠區休息時,短暫把口罩給拿下來。

圖/TVBS

 
日頭赤焰焰,內湖河濱公園,上午還是有少數人,頂著烈日騎腳踏車,只是戴口罩運動、又悶又熱,還是有人在空曠區休息時,暫時把口罩拿下來,不過觀察多數民眾,儘管很熱、還是戴緊緊。

運動民眾:「我看過有些人有時候會把口罩拿下來,我發現年輕人他可以持續戴口罩,但年紀比較年長的人,他們有時候會(脫口罩運動),就像這樣。」

民眾:「戴手(袖)套,戴草帽,有時候會給他披個毛巾在這。」

 
圖/TVBS

阿嬤帶孫子出來放電,也要做好防曬、避免變小黑炭,因為雲量少、太陽很毒辣,各地紫外線普遍維持過量、甚至到危險等級,中午前後高溫32到35度,特別是大台北、桃園地區,有機會出現,連續36、37度以上的高溫,而炎熱又黏膩的天氣型態,未來一周還會持續下去。

資深預報員李孟軒:「未來一周的氣溫基本上,都是屬於比較高溫的型態,各地的高溫大致上,是在32到35度左右。」

降雨方面,迎風面東南部、恆春半島地區,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到局部大雨的機會,另外,桃園以南、各地山區,午後也會下起局部雷雨,而且從周三、開學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東退,午後雷陣雨範圍、會再擴大。

圖/TVBS

資深預報員李孟軒:「9/1之後隨著太平洋高壓有稍微的東退,所以午後雷陣雨的發展,就會變得比較明顯一點,各地的山區,中南部地區容易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也就是說,從9/1開始,午後天氣比較不穩定,要帶傘出門,不過上半天到中午時段,沒下雨時,感受上還是悶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台北#大雨#氣象局#天氣#口罩#降雨#高溫#氣象#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07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