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進顧客家見震撼一幕!男舉動暖哭眾人:社會有你真好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2:43
外送員文章感動許多網友。(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Facebook)
外送員文章感動許多網友。(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Facebook)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雖然逐漸趨緩,許多人點外送仍採無接觸取餐降低風險,不過日前有外送員遇到一張備註「進入家中」訂單,未料開門後的景象讓他感觸超深,同時也觸動不少網友的心,「很溫馨的文章,這社會有你真好」。

外送員於「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訂單上備註因為老人家行動不便,須協助送進家中,讓他感觸很深直言「不知道我們也涉及到了社區送關懷的項目」。他透露,當時抵達客人家門口時先敲了門,聽到虛弱回應後便推門進入,然而原本是客廳的地方沒有電視、椅子,只放了一張床,「床上躺了一個骨瘦如柴的老人,見我提著餐點進來,掙扎著要坐起來」,對方好不容易坐起來後不停道謝,並請他幫忙打開餐點,「我就意識到,他的手是虛弱到塑膠碗蓋也打不開」。

 

外送員透露送到一張感觸很深的訂單。(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Facebook)

儘管當下很想待在那邊餵老人家吃飯,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家,外送員最後邊打開餐點,邊扶著對方坐到床邊,離開時還留了段話給客人,「讓他有時間回來看看阿伯」。外送員最後也感嘆,在疫情爆發衝擊各行各業的時候,家裡有病患或長者要照顧的人辛苦了,「依然對家人不離不棄的照顧、依然在外面跟生活拼搏,大家都辛苦了。」

網友大讚外送員好暖。(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Facebook)

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許多人感動直呼,「你好溫暖,真的」、「這才是我想看的文」、「我也有類似的經驗,所以真的有需要幫忙的,我都會幫」、「好溫暖,願意相信客人」、「我也送過兩個獨居老人,後來每次我有經過我會買便當送過去」、「我們這有一位重聽、行動緩慢的老人,她女兒上班期間會幫訂中餐」、「外送就是一個小型社會,可以看的人生百態,謝謝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訂餐#外送員#老人家#疫情#獨居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0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