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確診染9人! 新北三峽「同住家人」爆群聚Ct值高傳染力低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20:47

新北市今天(29日)增加11例確診案,其中1例還造成三峽同住家人共10人群聚染疫。但市長侯友宜點出,個案Ct值幾乎大於30、感染力低,近日新北確診者都是類似狀況,呼籲中央應該要針對這些舊案制定新的SOP,避免生活、教育、社會受到影響。

圖/TVBS

 
從馬路到店家鐵門,環保局針對街道大清消,這裡是新北市三峽,因為一天就爆出家庭群聚10人確診,而且還是繼8/4號以來,單日確診數再度突破個位數,來到雙位數,而這裡開車到很熱鬧的老街,只要3到5分鐘,當地民眾聽到也很擔心。

民眾:「不知道這事耶,好震驚。」

圖/TVBS

民眾:「接下來會注意一點,畢竟家裡有小孩。」
 

而在這一家人中的指標個案爸爸,40歲,事先沒有症狀、感染源不明,是到醫院做胃鏡檢查時PCR確診,同住的其他11位家人趕緊篩檢,結果包括妻子、4個小孩,以及妻子的妹妹、妹夫和一對孩童,篩出9位染疫,年紀最小的只有兩歲,但他們的Ct值幾乎都超過30,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已不具傳染力,也建議中央修改規範!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中央訂一套機制,光是三峽,四個孩子有國小、國中、高中,開學在即,如果是舊案,不具傳染力,是不是全部先停止上學,中央要有流程。」

無症狀的隱形感染者被發現的機率高,一旦被匡列隔離,對經濟、生活、教育都會有影響,侯友宜要中央訂出新的SOP,盼將疫情衝擊降到最低;而市府同步也公布指標個案的足跡,案16072、也就是爸爸,在8/22日下午1點到5點,到過白沙灣海水域場,家人有沒有去過還不曉得,新北疫情再現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疫情#確診#症狀#新北市#群聚#染疫#北市#醫院#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02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