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人突破性感染「疫苗廠牌曝」!台女打2劑陸制國藥確診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9:39
國內新冠肺炎持續蔓延,今日新增4起突破性感染。(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新冠肺炎持續蔓延,今日新增4起突破性感染。(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今(28)日新增6起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法國、美國、越南、巴基斯坦、柬埔寨及其他國家移入,其中有4名個案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確診,屬於突破性感染。對此,指揮中心公布接種疫苗廠牌。

更多新聞:昔心臟衰竭搶救!柯以柔前夫打高端「爆驚人副作用」

 

今日新增6起境外移入個案中,其中4起是突破性感染,都是為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確診,其中案16066為50多歲本國籍男子,並無發病症狀,於8月27日從美國返台入境。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該名個案6、8月分別接種AZ疫苗,入境後採檢確診。

境外移入個案表。(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案16068為一名本國籍50多歲男子,8月26日從越南返台入境,也是無發病症狀,7月22日曾於越南確診,入境後採檢確診。羅一鈞表示,該個案分別於6月上、下旬在國外接種疫苗,為印度自製疫苗,不過他7月底時在越南確診,應屬於突破性感染。

 
更多新聞:BNT恐爆心肌炎!「5症狀」快就醫 醫曝保命絕招

案16069為一名30多歲巴基斯坦籍女子,8月26日從巴基斯坦入境,原本是要來台灣就學,但入境後採檢確診。羅一鈞透露,該個案分別在5、7月接種AZ疫苗,在台期間並無症狀。

今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BNT恐引心肌炎!指揮中心認「男性這年齡層」發病機率高

案16070為一名20多歲本國籍女子,8月15日從柬埔寨返台入境,6月曾於柬埔寨確診,入境後採檢陰性,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羅一鈞分析,該個案3、4月接種中國大陸國藥疫苗,確診後又復陽,病毒量較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突破性感染#副作用#境外移入#美國#確診#國藥#AZ#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328

0.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