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寧待台北少賺也不去!他批竹科「全台最差選擇」 缺點曝光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23:04
許多人將新竹科學園區與高薪畫上等號。(示意圖/TVBS)
許多人將新竹科學園區與高薪畫上等號。(示意圖/TVBS)

2019年綜所稅申報資料顯示,全國最富村里前5名均由新竹縣市包辦,尤其「竹科新貴」聚集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以綜合所得中位數234.6萬元蟬聯冠軍。許多人將新竹科學園區與高薪畫上等號,卻有台北市民稱「寧願賺少也不想去」,令網友好奇不去新竹的考量點是什麼?

原PO的朋友是台北人,理工科系畢業後在北市上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26日在論壇PTT發文詢問,「有完全不想去竹科上班的人嗎?」並分享一名朋友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理工科系畢業,目前在北市上班。當他好奇試探這名友人,是否有興趣到竹科工作,並以薪水應該較多為理由,對方卻回說:「沒,完全不想去新竹那鳥地方,寧願賺少一點也不想去」。

網友發文詢問「有完全不想去竹科上班的人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文組畢業「月薪35K→年薪120萬」 教戰9重點被推爆

原PO想知道這樣的人多嗎,不去新竹的考量點是什麼?而貼文曝光眾人留言表示,「土生土長台北人,很難適應新竹生活」、「不想人生只有工作」、「我新竹讀完研究所後跟自己說千萬別在這工作」、「土生土長竹人,不太想回去」、「體驗過竹科上下班的交通真的不會想去」、「不缺錢的話,幹嘛去新竹鄉下受苦」。
 

 自稱住新竹的網友寫了分析貼文回應問題。(圖/翻攝自PTT)

為此有自稱住新竹的網友寫了分析貼文,指出若外飄工作並考慮定居,新竹是全台最差選擇。接著批評新竹市除了氣候不怎麼樣,城市狹小、美食沙漠、交通狀況極差,服務品質也是三流水準,「如果賺多花多但生活品質比較好,還可以列入考慮,結果賺得多、花得多是這樣的生活條件」,認為有能力就去台北,沒能力的話,很多縣市都有園區可以窩,「有什麼理由非得待在竹科?」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科學園區#工作#PTT#竹科#高薪#新竹#求職#理工#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561

0.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