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個月塌3次!今日戲院挨酸「邁加哭牆」:天坑後新景點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21:18
今日戲院3度發生倒塌事故。(圖/TVBS)
今日戲院3度發生倒塌事故。(圖/TVBS)

高雄市新興區的今日戲院今(27)日發生倒塌事故,這已經是8個月來,相同地點第3次坍塌,旁邊無辜住家一再遭受波及。比照首次事故高雄市長陳其邁還親赴現場,在臉書積極報告處理工作,如今3度倒塌他卻只談疫情喊「全國+0」,事件被網友酸說,高雄既天坑後又有新景點。

今日戲院又發生事故。(圖/翻攝自Wetalk高雄臉書)

 
今日下午,臉書粉專「Wetalk高雄」發文指出,大家對今日戲院可能有印象,因為此處不久前才發生倒塌事故,沒想到事隔2個月後,「沒錯,它又發生工安倒塌,不過也有可能這是神蹟,邁加哭牆,對阿富汗悲劇的無聲抗議」。

(圖/翻攝自Wetalk高雄臉書)

貼文曝光眾人留言,「前次已倒塌,竟然繼續放著不處理,是在製造高譚市打卡新景點嗎」、「如果要問為什麼,那一定都是韓國瑜的問題」、「不愧是塔綠班的聖地:邁家」、「真的有夠混」、「既天坑之後又有新景點了」、「古有孟姜女哭倒長城,現有邁邁暖外牆」。

更多新聞:TVBS民調/有暖男會做事!不畏水災、天坑 陳其邁滿意度仍近6成
 

今(2021)年1月28日今日戲院外牆倒塌,工務局會同建築師及技師到場鑑定,要求建物所有權人拆除整棟建物,所有權人亦同意拆除並委託營造廠施工。豈料6月17日拆除時外牆再度大片碎落,波及周邊住戶外牆、冷氣受損,工務局依法裁罰最高9萬元。

今日戲院復工後第3次倒塌。(圖/TVBS)

之後施工單位提出復工計畫,市府同意復工後持續拆除,直到今日第3度倒塌。工務局表示,將對施工單位依法開罰9萬元並勒令即刻停工,同時移送市府營造業審議委員會審議,查看施工單位是否有照此前提出的復工計畫施工,如發現沒按照計畫施工拆除,將給予警告或停業3月以上、1年以下處分。

陳其邁在今日戲院首次事故後發文。(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回顧1月28日今日戲院圍牆坍塌,陳其邁還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救人為先,所以第一時間疏散住戶外,消防局也確認監視器畫面、熱顯像儀並以搜救犬搜尋,均沒發現有人員被壓在底下。初步判斷,事故原因是接合部分已有鏽蝕,地震後稍有移動才倒塌。

當時陳其邁表示,外牆有立即危險部分工務局會儘速清除,並在最短時間進行整棟大樓結構鑑定,將受影響的25名住戶安置在飯店,市府將持續追蹤處理以確保周邊住戶安全與權益。但如今這裡已經3度發生事故,晚間陳其邁臉書卻隻字不提,只談疫情。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其邁#今日戲院#倒塌#工安#民進黨#施工#邁加哭牆#天坑#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1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