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學生優先打BNT疫苗 前台大醫揭「2族群」更需要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9:47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反對BNT先給學生打。(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反對BNT先給學生打。(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由鴻海、台積電跟慈濟購買捐贈的BNT疫苗,可望最快8月底、9月初抵台,首批到貨約195萬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優先給12到18歲的學生接種,預計比照流感疫苗,直接到校園裡施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全世界沒有人這樣做的」,應該讓重症會死亡,以及會癱瘓醫療的族群先打。

林氏璧認為,重症會死亡跟癱瘓醫療的族群更應該優先。(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更多新聞:中秋社福禮盒銷量下跌 唐寶寶嘆:是我們做得不好嗎

林氏璧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不贊成陳時中要保留BNT疫苗給學生的做法,原因有二,第一為莫德納也做完12到18歲的臨床試驗,已經在6月送審,很快也會拿到授權;第二為要看9月BNT真的來的時候,台灣已經打到什麼狀況,才能決定有沒有餘裕,可以把這些重要的疫苗給年輕人打。

更多新聞:柯文哲參戰馬來貘命名活動 獻策取「葉克貘」遭打槍

 
林氏璧提出疾管署的數據資料,說明年齡重症的比例,29歲以下的年輕人,死亡人數是0,重症率很低,50歲以下的死亡率是千分之三,「世界各國幾乎都是這樣的資料」,但到了50歲以上,重症率飆升,最低也有16.5%,最高則是43.0%。「假如50歲以上的這群人,根本連第一劑都還沒打的時候,就不可能有餘裕,把這些重要的疫苗給年輕人打。」

林氏璧秀出資料說明年齡重症比例。(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林氏璧強調,全世界一定是把重症會死亡,會癱瘓醫療的人先打,當覆蓋率達一定程度,才會考慮到年輕人。雖然家長會擔心小朋友上學的問題,但目前全世界大概就是讓老師接種,即使小朋友真的不幸染疫,多半是輕症,所以小朋友的施打順序會排在比較後面

根據指揮中心規劃,這批疫苗扣除學生族群施約120萬人之後,將剩下80萬劑左右,會開放民眾上預約平台意願登記,依照類別、年齡逐步開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林氏璧#BNT#疫苗#施打#接種#學生#陳時中#輕症#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