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萬年輕人有望捨高端打BNT!陳時中曝這樣才打得到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2:25
首批BNT來台後年輕人有望有高端、AZ以外的選擇。(圖/TVBS資料畫面)
首批BNT來台後年輕人有望有高端、AZ以外的選擇。(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中國大陸遲遲不通過輝瑞BNT的緊急使用授權,讓台灣有機會在8月底至9月初拿到195萬劑,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優先開放給12至18歲學生接種,而剩餘的會透過公費疫苗平台逐步開放施打,也就是說,年輕人未來可能也有高端疫苗、AZ疫苗以外的選擇。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批195萬劑到貨日期尚未確定,不過如果到貨的話,會以學生為第一優先,傾向到校園幫學生施打,接下來會照著年齡層,原本的第一到第十類的順序往下分配,此外BNT也很快會加入公費疫苗的選項。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12至18歲的學生大約有120萬,扣除他們之後大約剩下80萬劑BNT疫苗,而指揮中心日前開放第六輪公費疫苗接種,讓有意願接種高端的20歲以上民眾打,再加上疫苗接種順為最前面的第一到第十類以及38歲以上族群,大多已接種AZ、莫德納疫苗,等於剩餘的80萬劑BNT有望讓需要在外打拼的年輕人接種。

台灣由於國名問題和德國BNT原廠協商購買合約破局,導致只能向大中華區代理商上海復星購買,不過也是透過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等民間團體協助採購到1500萬,可以提供750萬人接種。

 
疾管署在今年8月3日通過BNT緊急使用授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疾管署在今年8月3日通過BNT緊急使用授權,依據疫苗仿單之適用接種年齡為12歲以上,也是唯一可以打在學生身上的疫苗,扣掉此年齡層,大學生、社會新鮮人約略有600多萬有機會打到BNT。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高端疫苗#BNT#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27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