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高端吹噓過頭!高大成起底「4猝死內幕」:不意外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08:32
高大成直言,政府不要吹噓國產疫苗過頭。(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大成直言,政府不要吹噓國產疫苗過頭。(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端開打才3天就傳出4起死亡個案,雖然死因仍待司法調查,但也引起一波「爽約潮」。對此,法醫高大成直言,接種高端後會發生猝死等情況,其實也沒有意外,倒是政府吹噓過頭而漏氣了!

更多新聞:小心電費破萬!這85萬戶夏季電價 台電曝「減免絕招」

 

高端疫苗第一起死亡個案為56歲網路作家陸之駿,23日接種隔天早上突然沒有呼吸、意識,緊急送醫搶救不治。指揮中心昨(26)日指出,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仍待法醫做最後判定,而另外3起猝死個案,死因也待進一步確認。

彭男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圖/TVBS)

除了4起猝死個案外,彰化一名22歲大學生昨日接種高端後,身體突然四肢無力癱軟送醫。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面對種種不良事件,法醫高大成表示,再好的疫苗都有危險性,所以目前發生的不良事件,也不是很意外。

 
更多新聞:甩富商尪拿16億!張清芳曝「極樂豪宅」驚吐:多了女兒

高大成認為,現在4起猝死個案都還沒證實與疫苗有關,而且出事後馬上斷言死因不太好,以新北蘆洲39歲彭姓男子為例,因個案本身有吸毒,就有很多人跳出來斷定死因為吸毒,他也贊同這起個案應該與疫苗無關,以自身法醫立場而言認為不恰當,只會讓反感的人更反感。

專欄作家陸之駿打高端疫苗後猝死,緊急送到醫院,途中不幸身亡。(圖/TVBS)

由於政府不斷呼籲民眾可以選擇高端疫苗,此舉讓高大成直言,在疫情嚴峻時期這樣做沒有錯,有什麼疫苗就打,但不要矯枉過正,台灣醫療與國外技術相比能平起平坐就不容易了,要是吹噓高端比國外疫苗更厲害,「到時候出人命怎麼辦?」吹噓過頭就漏氣了

更多新聞:小禎遭爆出軌男星!胡瓜硬起來護女兒「洩私下對話」

此外,高大成分享3招撇步,一、接種疫苗前1週休養好身體,不要喝酒、熬夜,二、就算有慢性病也不用擔憂,按時吃藥就行;三,接種後多休息、喝水,若都做到就不太會出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高大成#高端#副作用#猝死#法醫#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主動脈剝離#陸之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698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