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倍券之亂2.0!趙少康轟:五倍券五倍的缺點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9:00
趙少康今(26)日砲轟,五倍券有五倍的缺點。(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今(26)日砲轟,五倍券有五倍的缺點。(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今(26)日公布五倍券相關措施,但沒有百元面額,商家不能找零,恐不利於小店家受惠。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若當初行政院長蘇貞昌有聽他的建議,普發現金,根本不會到今天還有三倍券之亂2.0,趙少康砲轟,五倍券政策不僅幫不到中小攤商、還增加成本、不環保、不夠即時又剝削人力,直呼「五倍券就是五倍的缺點!」

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就算攤商、立委反映「200元面額太大又不找零,讓小商家很難受惠」,行政院仍以「成本會增加」回覆,不願意改弦更張。若無法振興攤商生意,這些成本支出有何意義,「五倍券的經費明明能做更多紓困振興,卻偏偏要印製幫不到攤商的五倍券。」

 

趙少康今(26)日在臉書砲轟,五倍券有五倍的缺點。(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說,印了大批五倍券,最後還要回收,會帶來更多環境污染,行政院決定發放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面額都很大,但攤商夜市大多需要100元面額,政策又不找零,「這樣最後不是吸引大家都去大賣場消費嗎?」

趙少康表示,五倍券面額大不找零,小商家難受惠。(示意圖/TVBS)

趙少康直言,現在看起來,3張1000元很可能都被大賣場吸收,中小規模的攤商反而吃不到,但振興應該要有周全布局,比如「20%給連鎖商店、30%給攤商」等,然而,現在連振興誰都不知道,直指難怪民眾會罵政府「住在雲端、不知民間疾苦。」
 

更多新聞:不滿餐點慢!男爆粗口嗆外送員 放話「認識王金平」

最後,為了包裝這些五倍券,趙少康痛批,要花費時間成本、動用監獄受刑人負責包裝,還把腦筋動到台電、中油員工上,至於1天400元酬勞,連最低薪資都不到,「用包裝五倍券就讓你打國際疫苗的方式,是用威逼利誘讓受刑人勞動。」

趙少康認為,與其讓政策不停髮夾彎,搞得天怒人怨,不如一開始就聽他提出的建議「排富普發現金」,倘若當初蘇貞昌不要一意孤行,根本不會到今天還有三倍券之亂2.0,讓失敗的政策重蹈覆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少康#五倍券#振興#普發現金#找零#面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6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