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4例猝死停打高端?專家斥「死亡率最低」:腦子有病嗎


發佈時間:2021/08/2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5:42
教授招名威呼籲國人應理性面對問題。(圖/TVBS、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教授招名威呼籲國人應理性面對問題。(圖/TVBS、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國產高端疫苗近日開打,然而迄今卻傳出4例疑似不良反應猝死個案,加上外傳BNT疫苗最快月底至下月初將分批來台,因此不少人開始鼓吹「停打高端」、「等BNT疫苗」,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對此直呼「請問你們腦子有病嗎?一點科學邏輯都沒有」,表示相較其他國際疫苗,目前高端疫苗為死亡率最低。

教授招名威於臉書中發文。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於臉書中表示,高端疫苗開打至今傳有4例疑似不良反應死亡,死因皆需待釐清,不過實際解剖分析前,已有許多人開始高喊停打高端疫苗,對此招名威忍不住怒言「請問你們腦子有病嗎?一點科學邏輯都沒有」,強調只因施打疫苗發生死亡,就全面停打,「那如果你們最愛的BNT也發生死亡的話,是不是也全面下架?」

更多新聞:親友為疫苗廠牌吵翻天 陳時中嘆「各有各的好」:別吵啦

民眾施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招名威補充解釋,韓國接種約1570萬劑的BNT疫苗,出現264起疑似不良反應死亡案例,日本也是,更不用提到歐美國家,死亡數甚至比莫德納疫苗還多,然而因應疫情嚴峻,若不持續接種恐怕會造成更嚴重危機,畢竟染疫死亡率遠高於施打疫苗死亡率,「所以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因為發生死亡個案就停打疫苗」。
 

更多新聞:疫苗不良事件增10死!高端佔3例 陳時中否認有緩打潮

招名威提到,他認為基本的科學邏輯很重要,雖然學習數理邏輯推理,非期望每人都能當科學家、工程師,但當大眾面對問題時,能用客觀、有邏輯性的方式解決問題,「不是搞民粹,不是用情緒性的方式來勒索」,然而他認為現在社會充斥一群失去邏輯思考的一幫人,嚴重造成社會對立,呼籲大家理性點,不管是任何疫苗都會有死亡個案。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高端疫苗#國產#新冠肺炎#招名威#BNT疫苗#邏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4

0.1148

0.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