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疫苗接種死亡率曝光 他揭高端最低「但有這大疑慮」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09:43
高端疫苗在23日開打。(圖/TVBS)
高端疫苗在23日開打。(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自23日開打,不過在3天內就出現4例死亡,目前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仍引起各界討論。PTT名人「四叉貓」劉宇統計衛福部公布的各廠牌疫苗不良事件數,指出目前高端死亡率最低,不過這項數據存有疑慮,因為不同廠牌疫苗施打的對象不同,而高端的年齡層也是最低的。

四叉貓統計衛福部公布的各廠牌疫苗不良事件。(圖/翻攝自「四叉貓」劉宇臉書)

 
四叉貓在臉書統計出衛福部公布的數據,並加上近幾日疑似施打高端死亡的人數,截至24日下午4時,施打AZ人數共644萬517人,540人死亡,死亡率為0.0084%;莫德納接種人數有367萬7248人,119人死亡,死亡率0.0032%;高端接種人數則為28萬6957人,3人死亡,死亡率0.0010%。

目前國內正在施打的疫苗有AZ、莫德納、高端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若從數據來看,目前高端死亡率相較AZ、莫德納低,不過四叉貓也補充,其實這個數據並不客觀,因為每種廠牌開打的類別並不一樣,例如:AZ從長者和高風險疾病患者開打,因此死亡率容易偏高,因此這項統計數據拿來參考就好。

數據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高端副作用比例少很多」、「其實高端也滿多老人打的,但AZ真的打很多80歲以上的」、「打完高端只有手些微痠痛,沒什麼感覺」;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算不公平,「至少要等2至4週觀察期,高端才不到2至3天,所以數據會準嗎?」、「不良反應或死亡都需要時間才能反應完,3天是反應完了嗎?」、「打1劑跟打2劑是不同的意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AZ#高端#莫德納#BNT#死亡率#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07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