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組畢業「月薪35K→年薪120萬」 教戰9重點被推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3:58
示意圖/TVBS資料照
示意圖/TVBS資料照

許多人都認為文組生與理組生最大的差異,莫過於畢業後薪水,但近日有一名文組畢業的男網友分享,自己如何在「家裡沒有任何資源」的條件下,用10年的時間從月領35K到年薪破百萬。文章一出立刻掀起廣大網友朝聖。

原PO在匿名論壇Dcard經驗分享,自2012年正式踏入職場後,即將在明年屆滿10年,但在這10年間,他不靠任何人,家裡也沒有任何背景,更不是什麼一流的頂尖名校畢業,單靠著他一步一腳印去努力,爬到如今年收入破百的成就。

 

原PO從月領35K到年薪破百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他一共列出9點,第一:找上市上櫃的公司。原PO解釋,之所以要找一間上市上櫃的公司,最主要是因為這種公司普遍較遵守勞基法,加班一定有加班費,且升遷管道透明,福利會比其他公司來得好。

第二:一定要比別人努力。因為沒有背景、沒有資源的人,若能給同事、主管好印象,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原PO說,他常常會在下班後,主動去問主管或同事需不需要幫忙,凡事也會站在公司的角度去設想,「你可以說我奴沒關係,等時間發酵,很大的機率主管會提拔你、同事也會幫你說好話。」他並舉自己為例,「我在工作五年後被外派到日本工作三年,回來後升副課長。」

 
圖/翻攝自Dcard

第三:不隨便展現自己的負面情緒。原PO認為,就算再怎麼不高興,也要學會忍氣吞聲、不抱怨,「我從來不會抱怨公司,只是在旁邊聆聽同事的抱怨牢騷,以免被抓到把柄。」

原PO認為職場不應隨便展現自己憤怒的一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第四:把薪水的四分之一拿去做投資。第五:做任何事交出去前一定要檢查再檢查。他說,這個堅持在無意間救了他很多次。第六:問問題前先查資料。原PO認為,沒有人「應該」告訴你答案,在問別人問題前,應先思考或自行查過相關資料,「別人告訴你答案後記得勤做筆記,不要吝嗇,除了謝謝還可以請飲料。」

第七:經濟能力不夠別交女友。原PO說,他在29歲之前將心思全部放在衝刺事業上,不交女友除了省花費,也可以專心往目標前進。但他也認為不需要擔心沒交女友無法結婚生子,「我從日本回來後,很快就交到女友,去年也結婚了。」

第八:多充實自己。除了跟工作相關的,也要提升自己的其他能力,如他在大學畢業前,多益成績只有600分,但他深知英語非常重要,只要有時間就會拿來唸英文,並且一段時間就去測試自己是否有進步,後來多益成績也進步了275分,來到875分。

工作之餘也需增進自己的其他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抗壓性」!不管別人如何造謠、打壓、看不起、不認同,都要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做到最好,證明他們看走眼。」原PO說,雖然過程中偶爾會氣餒,但只要想到這些都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就能鼓起勇氣、擦乾眼淚繼續向前。

原PO說,雖然年薪破百對很多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對他來說,從一個月只有3萬5到現在月領10萬,這條路他走了快10年,「這中間的辛苦付出只有我自己知道。文組只要努力,就算學歷不是台大、政大、中字輩也能破百的,要相信自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文組#薪水#年薪#理工科#求職#加班費#單身#升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86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