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好心借20萬急用 友「月還100元」反嗆:不爽告我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19
網友借朋友錢卻反遭嗆聲。(示意圖/TVBS)
網友借朋友錢卻反遭嗆聲。(示意圖/TVBS)

好心借錢反被嗆!一名女網友兩年前借給朋友20萬元,但沒有說明還款期限,怎料對方竟每個月還100元,更嗆聲「不爽告我阿,沒1個月還你10元就很好了」,許多人見狀也砲轟「怎那麼無恥!」

網友於「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友人兩年前因急須用錢借了20萬元,見對方如此心急他也好心答應,不過當時兩人並未白紙黑字約定還款日期,僅LINE上有記錄,然而其居然每個月還100元,一年下來只能還1200元,讓她忍不住詢問對方「你是故意這樣還的?」沒想到友人非但不覺得抱歉還反嗆,「不爽什麼啦!我是沒還你錢嗎?」強調雙方也沒說多久要還清,「不爽告我阿,我沒1個月還你10元就對你很好了」,讓網友傻眼直呼這樣可以嗎?

 

網友發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許多人看完也替原PO打抱不平,「你還有還100!我連一塊都沒還」、「之前跟朋友催討時,對方也是回我是很缺嗎」、「這年頭錢還是自己用比較實在」、「借錢一個臉,還錢一個臉」、「之前借錢給一些朋友都沒下文,不討就當沒事,之後我也學乖了,畢竟有些人就只有那些價值」、「現在借人都是站著借,跪著討」。

許多人大嘆借錢的人態度都很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實際上,根據《民法》第477條規定「利息或其他報償,應於契約所定期限支付之;未定期限者,應於借貸關係終止時支付之,但其借貸期限逾一年者,應於每年終支付之。」第478條也規定借用人應於約定期限內,返還與借用物種類、品質、數量相同之物,未定返還期限者,借用人得隨時返還,貸與人亦得定一個月以上之相當期限,催告返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借錢#欠錢#還款#LINE#爆料公社#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0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