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豬肉假冒荷蘭產闖關 標示誤導憂破口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謝古菁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08

警政署展開第二波越南走私肉清查,在3697筆訂戶處所中,再查到12件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彰化警方追出48公斤不明肉品,其中有兩件半成品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台中警方則發現越南進口的火腿香腸!

圖/TVBS

 
越南籍阮姓女子住處,角落堆滿箱子,看起來就像從海外剛寄到台灣不久的包裹,女警隨手接過一項食品。

台中警二分局員警vs.越籍女子:「這是什麼?香腸、火腿的,火腿香腸?肉製品嘛對不對,越南的。」

警方登門稽查,果然發現疑似來自越南的豬肉製品。

 
警方:「你可以把剩下的拿出來,給我們看一下好不好,這邊這邊。」

圖/TVBS

女子搬出一整箱,裡面還有好幾包火腿香腸,但阮姓女子聲稱這是越南籍朋友寄放在她這邊,跟她無關。

台中警二分局員警vs.越籍女子:「其他是賣掉還是?沒有,我朋友過來他拿來吃,我知道這種肉類,我不敢幫他們代售。」

彰化警局追出六個地方賣越南走私肉品,確認發現有半成品,豬肉鹹蛋蝦子香腸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甚至還查扣到假冒荷蘭進口的越南走私生豬肉。

圖/TVBS

全台追非洲豬瘟肉品新聞報很大,苗栗有越南籍配偶開車去追垃圾車,原來她要把家裡的非法進口肉品通通銷毀,先搬出了三大袋丟掉,第四大袋甚至重到得用拖的,最後還是靠別人幫忙,抬起這一大袋肉丟進垃圾車斗。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查獲人供稱,因看見非洲豬瘟有關新聞,連忙將所有豬肉製品,及其他肉類加工品棄置於垃圾車銷毀。」

 
苗栗警方在23日到她家追查越南進口豬肉,發現冰箱只有大約300克豬製品,但牛肉和水產卻有7、8公斤存貨,實在差太多,追問下女子才坦承越南進口豬,通通被她走一步丟進垃圾車,員警連夜追查垃圾車去處,確定這批肉都已經被倒進焚化廠,立刻通報環保局協助優先焚燒,警政署也展開第二波清查,在3697筆訂戶處所中,查到12件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除了全都送驗,也要依法究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走私#越南#非洲豬瘟#肉品#豬肉#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