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人口太少了!盧秀燕:疫苗「供過於求」還有2萬劑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8:01
盧秀燕說,2萬劑高端尚無人預約。(圖/TVBS、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說,2萬劑高端尚無人預約。(圖/TVBS、盧秀燕臉書)

高端開打3天,發生4名猝死個案,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相驗,但引發民眾恐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5)日表示,大家都有選擇施打哪款疫苗的自由,目前台中無不良反應個案,也直呼現在疫苗終於「供過於求」,中央配發台中8萬多劑高端疫苗,又再加碼2萬多劑疫苗,目前預約登記尚未額滿。

高端疫苗在台中「供過於求」。(圖/TVBS)

 
盧秀燕今日提及,過去5輪疫苗施打都是「登錄的人比疫苗供應量還多」。而今台中獲配8萬2080劑高端疫苗,預約人數共5萬8083人,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疫苗「供過於求」,中央又再加碼供應2萬多劑高端疫苗,目前預約登記尚未額滿。

台中還有2萬多劑高端疫苗,目前預約登記尚未額滿。(圖/TVBS)

雖然高端疫苗23日開打至今,出現零星死亡或身體不適的個案,但盧秀燕說,台中目前未有不良反應個案,也說明台灣是自由的國家,可以選擇想打什麼疫苗,市府會持續提供疫苗接種站及合約醫療院所,也建議民眾接種完要多休息、多喝水,勿做激烈運動。

更多新聞:蘆洲男打高端「隔天浴室猝死」 相驗死因出爐
 

雖然高端疫苗供過於求 但台中有預約,且來施打的人多,較沒有出現爽約潮。台中市衛生局指出,高端開打首日預約接種人數為1萬3718人,接種1萬2833人,施打率為93.5%,第二天預約人數來到1萬5232人,接種1萬4130人,施打率92.8%。

對此,也有網友在PTT開酸「高端救了台灣,台灣終於不缺疫苗了」、「高端第二劑不怕沒有」、「感謝政府讓國人有充足的疫苗施打」、「2萬劑給817分一下,照理說應該秒殺才對啊」、「別怕,台中有成功嶺可以打」,還有人說「不急,等郭董」、「只有高端供過於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盧秀燕#高端#疫苗#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87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