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繞了一大圈!疫苗仍有「復必泰」字樣 柯文哲給出8字評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8:06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民眾重視的是疫苗而不是標籤。(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民眾重視的是疫苗而不是標籤。(圖/台北市政府)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了購買疫苗奔走海外,這個月22日才回台。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尚未掌握到貨進度,也證實疫苗標籤上有中文「復必泰」字樣,基於防疫考量,所以還是會讓疫苗進到台灣。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對此事件下了8個字的評語「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BNT疫苗近期將到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北市公園「體健設施」解封 9/1可以打籃球、排球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其實老百姓關心的是瓶子裡面的疫苗,而不是瓶子外面的標籤。對於指揮中心今日鬆口目前防疫事唯一的考量,只要疫苗有效,封緘檢驗過關就會開放使用,柯文哲坦言這樣的作法,是「繞了一圈回來」,最後給出八字評語「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郭台銘為了疫苗到國外搶貨。(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更多新聞:將近4個月首次0本土!柯文哲:逐步解封、別忘了危險
 

先前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慈濟與德國BNT原廠完成4方簽約,衛福部8月3日通過BNT疫苗的EUA緊急使用授權,但中央要求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必須客製化,遭各界質疑拖延疫苗到貨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澄清,沒有為了要換標籤而拖延的問題。但如今指揮中心也鬆口接受中文「復必泰」標籤,又讓不少民眾表示傻眼,質疑「空耗時間」、「浪費好幾個月為了面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情#疫苗#指揮中心#柯文哲#鴻海#BNT#標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558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