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慢性病史打高端猝逝?游淑慧爆「五類人」恐有危險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08:12
昨日傳出首例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案例。(圖/食藥署提供)
昨日傳出首例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案例。(圖/食藥署提供)

一名56歲的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23日接種高端疫苗,24日上午身體出現不適後身亡,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個案有慢性病史,但從他臉書來看似乎施打完之後狀況還滿穩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所以有慢性病史者,究竟能不能打高端疫苗?
 
游淑慧昨(24)日在臉書上表示,根據疾管署網站接種說明,只有說曾對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者、發燒或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以及孕婦,皆不建議接種高端疫苗,而這其中並沒有慢性病或高血壓。

 

更多新聞:打高端猝逝被譏「然後就死掉了」 作家女兒火大嗆酸民
 
游淑慧發現有五類人不適合登記為疫苗受試者。(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然而,游淑慧也發現衛福部去年在公告徵求疫苗臨床實驗的受試者時,需知說明有明確備註,不建議這五類人登記:「病情控制不穩的慢性病患」、「免疫功能低下或免疫系統疾病者」、「一個月內曾接受重大手術」、「癌症正在療程中或即將接受治療」、「嘗試受孕、懷孕或餵母乳之女性」。
 
 
游淑慧說,那問題來了,如果臨床實驗預先排除這五類人受試,那也代表高端疫苗對這五類人會產生什麼樣的副作用和影響,可能根本不得而知的。請問高端疫苗適不適合這五類人施打呢?怎麼評估施打的影響和風險?應該要早說吧。
 
游淑慧呼籲,任何生命逝去都是讓人遺憾的, 我們不知道這一個過世的案例是否與高端疫苗有關, 衛福部應該盡速檢驗釐清, 而不需要急著又連結到「慢性病」。

更多新聞:BNT有望8月底進150萬劑 750萬劑到貨日曝光
 
游淑慧質疑五類人是否適合施打高端疫苗。(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陸之駿昨日上午9時許在家中身體突然不舒服,後來無呼吸心跳後陷入昏迷,家人緊急打119求助,但送醫前身體狀況已不太樂觀,沿路醫護人員施以CPR及施用AED等急救措施,但不幸在到院前死亡,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直接相關尚待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高端#高端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游淑慧#陳時中#陸之駿#慢性病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2087

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