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萬納稅錢訂指考便當 教育部:怕繳費群聚


發佈時間:2021/08/2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9:16
本屆指考由大考中心提供約3萬份餐點,教育部全額補助。(圖/TVBS)
本屆指考由大考中心提供約3萬份餐點,教育部全額補助。(圖/TVBS)

末代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7月底落幕,為執行高規格防疫,大考中心替考生代訂3天午餐便當,粗估價格逾200萬元。就有民眾抱怨,約3萬份餐點花費由教育部全額補貼,用的卻是納稅人的錢,質疑全民買單大筆開銷,但僅有考生享受好處。對此,大考中心回應了。

末代指考7月底落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7月28至30日為末代指考,今(2021)年指考因採高規格防疫,由大考中心幫考生代訂考試3天的中午便當。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民眾反應,教育部全額補貼為考生代訂便當,用的卻是納稅人的錢,再者,對自己行準備餐點的考生不公平。若以一個便宜排骨便當70元粗估,3萬個便當總計就要210萬元。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對質疑,大考中心今(24)日回應,110學年指考防疫採高規格辦理,因不開放各校設置考生服務隊,因此由大考中心提供約3萬份餐點服務,本預計於考試結束後通知繳費,但教育部配合防疫需求、不讓考生再奔波,因此改由教育部全額補助。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16日宣布,過去考生參加大考會由就讀學校等集體報名單位派出考生服務隊,通常午餐會交由考生服務隊協助。但今年碰上疫情取消考生服務隊進駐,中心特地提供考生訂餐服務,3天下來共準備2萬9264個便當,還需進行便當檢測等費用,也要安排配送人力等。教育部考量考生防疫辛苦,也要避免事後繳費群聚,決定本次考試便當費由教育部全額補助,相關檢測費用等也一併支應。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指考#便當#教育部#補助#防疫#新冠肺炎#大考中心#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945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