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豬瘟走私肉!包葉豬肉捲、月餅、肉鬆、火腿都入內


發佈時間:2021/08/2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04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警政署統計,總共24件疑似越南走私的肉製品。第一波查緝,根據涉案報關行交易名單,第二波則是各地販售東南亞食品的商店,還特別跟在台越南人宣導,不要在同鄉群組,購買或轉售來路不明的豬肉製品。

圖/TVBS

 
防堵非洲豬瘟,查緝行動擴大到販售東南亞食品的商行,同時宣導希望在台越南人,不要在網路群組揪團販售。

移民署人員vs.業者:「不能購買來路不明的豬肉製品,也不要私底下在Line或社團,同鄉的移工社團販賣豬肉的產品,或者是請你們寄賣或轉賣。」

這波聯合稽查,從涉案的報關行交易紀錄,擴大到商店,根據食藥署提供東南亞食品商店名單,全面清查。

 
圖/TVBS

衛生人員:「這個店還是有一些豬肉的產品(豬皮)。」

從架上的乾貨,到冰箱的冷凍食品,都要仔細過濾,冷凍櫃裡發現沒有標示的食品,業者連忙解釋。

業者:「喔,這是我們自己要吃的啦,它是麵粉加魚(麵粉加魚)對,像那個甜不辣。」

雲林的這波商店的稽查,雲林並未發現異常。不過23日根據涉案報關行交易紀錄追查,有三家坦承進貨,已經吃完了。

圖/TVBS

桃園在龍潭區查獲1件,用葉子包得像肉粽的,是醃漬豬肉。

苗栗則在竹南,先查獲一名越南籍配偶住家,300公克可疑豬肉製品,以及倉庫冰櫃內,9公斤的牛肉和不明肉類加工食品。

 
台中市在南屯區,查獲越南製月餅3個,在潭子區查獲越南肉鬆1罐。

彰化則封存20公斤等待檢驗。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整個下架的產品量大概是20公斤左右,主要是有包葉子的豬肉捲的半成品。」

警政署統計,至24日下午,全台各縣市總共清查1,301處。查獲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24件,種類很多,包括月餅、肉乾、肉鬆、火腿、香腸等,都包含在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越南#非洲豬瘟#豬肉#台中#人員#移工#桃園#網路#倉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