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88公里?外送員恆春「逛夜市」被派高雄單 憂降接單率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3:27

高雄外送員,到恆春逛夜市,卻被平台陸陸續續派了6張高雄的送餐訂單,如果要騎車到高雄也要花1小時43分鐘,根本來不及過去,詢問派單客服,花了25分鐘,對方才終於幫他取消派單,只是外送員還是非常憂心,就怕萬一沒接單被列為拒單,就有可能降低接單率,如果接單率不到百分之85,恐怕就會影響收入。

圖/TVBS

 
當事外送員:「就出去玩去夜市是愉快的心情呀,你突然塞兩張單給我,這應該每個外送員會覺得很嘔吧,心情好好的還要處理你單子的問題。」

圖/TVBS

外送員氣噗噗,因為他平時跑南高雄區域外送,週日休假去恆春逛夜市,系統自動上線期間卻給他陸續派了6張單,訂單地點全在高雄,算一算騎車殺過去,路程88公里要費時1個小時43分鐘,不可能讓客人等這麼久。

當事外送員:「派單系統是跟我講說,我的定位是在南高(雄),我為了要證明我在恆春,我拍恆春基督教醫院的照片以及門牌給他看。」
 

圖/TVBS

當事外送員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拍恆春地標或截圖GPS,溝通25分鐘,客服人員才協助取消派單,不過外送員還是憂心,這會讓他接單率降低,恐怕影響收入。

當事外送員:「要硬塞單讓我們的取單率低於85%,因為這些這些接單率,我們根本是看不到不公平,加成的費用扣掉,變成一單的價錢比一般勞保薪資還低。」

接單率不到85%,每單抽的加成費用,就會從平均40幾元打折變20多元,外送員質疑平台系統,會造成變相砍薪,對此外送平台回應,已經請客服協助了解狀況當中,只是事發已經過了3天時間,外送員感嘆逛夜市壞了心情,又得不到後續回應,怕烏龍事件影響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接單#加成#派單#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98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