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不演了備戰選市長? 他抖李秉穎「這番話藏玄機」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1:13
李秉穎(左)、陳時中(右)。(圖/TVBS資料畫面)
李秉穎(左)、陳時中(右)。(圖/TVBS資料畫面)

高端疫苗昨(23)日開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日前推估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差不多達85至90%。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分析,李秉穎這番話背後藏玄機。

李秉穎日前指出,目前3大類疫苗中,mRNA疫苗保護力最高為95%,其次則為蛋白疫苗,像是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保護力為90%,而估計同樣為蛋白疫苗的高端疫苗保護力約為85%至90%左右。

 

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郭正亮昨日表示,次單位蛋白疫苗的佐劑和取自哪裡非常關鍵,像是諾瓦瓦克斯疫苗是使用秋行軍蟲的細胞且運用奈米顆粒技術,而高端則是使用哺乳類倉鼠的細胞,且兩種疫苗使用的佐劑也完全不同,他直言,「李秉穎不要想當衛福部長就混淆視聽到這種地步」,而且也沒見過疫苗保護力可以用推估的。

為何李秉穎會這麼說?郭正亮斷言,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去參選市長,屆時部長大位懸缺,李秉穎需要努力爭取,但認為想爭取位子還是要有一定格調,直指對方這種說法,不符合身為小兒感染科醫師的專業。

 
對於許多醫師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陪同總統蔡英文接種高端,郭正亮直言,那些人早已接種過其他國際疫苗,「也不可能真正打高端」,當然要講一些話,增加總統信心。

郭正亮分析李秉穎說法。(圖/TVBS)

心理系畢業的郭正亮認為,打疫苗心理狀態很重要,要有強健的心理狀態,做治療效果會更好,若基於這樣的考慮讓總統充滿信心,也沒什麼不好,且次蛋白疫苗確實公認副作用小,但重點仍在於保護力。他分析,也因為蔡英文個性這麼堅韌才不會暈針,因為暈針是心理作用。

而昨日一早兌現承諾,赴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全台首劑高端疫苗的蔡英文,身體狀況也備受外界關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指出,蔡總統在打完高端過後,身體健康良好,要大家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高端疫苗#陳時中#高端#李秉穎#市長#選舉#郭正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90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