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開打第2天 謝志偉驚吐再打下去「恐出人命」內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09:35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圖/TVBS資料畫面)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圖/TVBS資料畫面)

國產高端疫苗於昨(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一早捲起手臂帶頭施打,更比出OK手勢表達自己不緊張,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也透露,總統接種高端後,身體健康良好,要外界放心。而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4)日一大早就在臉書,針對高端開打發表看法。

謝志偉針對高端開打發表看法。(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今日在臉書說,有了高端疫苗,台灣就能擺脫中國大陸「無端的、直接的或間接的勒索、干擾。」他認為,國人信任且支持高端的原因,正是另一種以科技自信及國家認同來宣告台灣獨立於中國大陸之外的型態,且是那些人無法接受,且堅持汙衊高端的主因。

此外,謝志偉說,要特別感謝高端疫苗所有幕前幕後的英雄,「你們讓台灣人深深感受到『我台灣,我驕傲』的真諦與愉悅」。不過,他坦言,自己另一方面則擔心,「高端再打下去,恐怕會出人命」,因為他已聽到有人說:「我們污衊了半天,竟然還是有這麼多人打高端,簡直是要把我氣死!」

蔡英文接種全台第一劑高端疫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高端疫苗未通過三期臨床試驗就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備受爭議,即使蔡英文多次強調,是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才會開放民眾施打,但審查過程仍遭藍營質疑黑箱。對於遭指不積極催貨自購國際疫苗是在護航高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在記者會上變臉回應,「真的不要再講」,已經天天在催貨,民間和政府都很努力,「不會為了護航而不讓疫苗進來」並呼籲「不需要用一個疫苗去抵制其他疫苗,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高端#高端疫苗#開打#接種#疫苗#謝志偉#出人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008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