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到底有沒有效? 前台大醫點出關鍵「下一步」


發佈時間:2021/08/23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7:23
國產高端疫苗總計有逾20萬人符合預約接種資格。(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總計有逾20萬人符合預約接種資格。(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放預約接種,截至下午1時,總計有逾20萬人符合預約資格,總統蔡英文也在今日接種全台第一劑高端,並在網路上全程直播。針對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到底為何,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現在別說一劑了,兩劑保護力也未知呀。我多次都說高端接下來要努力去證明自己的保護力,取得國際認證,走出台灣。」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預約接種。(圖/食藥署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今日開放預約接種,近9萬人已完成預約,預計27至29日開始施打,而先前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發文,認為只打一劑疫苗的免疫反應很重要,因為依據目前的施打政策,仍以覆蓋第1劑為主,再加上市面上的疫苗對Delta病毒的保護力明顯不足,因此高端疫苗只打一劑,到底能產生多少抗體對全台來說十分重要,然而,他質疑在高端第2期臨床實驗論文中,卻沒有關於第一劑疫苗會產生多少中和抗體的數據。

林氏璧表示打完第1劑高端沒測中和抗體並不重要。(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林氏璧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發文,表示在高端第二期臨床試驗中,對於打完第一劑卻沒測中和抗體並不重要,因為這些臨床試驗本來設計就要打兩劑,看施打後的效果,而AZ、BNT、莫德納等國際疫苗在臨床試驗中,並不是在一開始就顯示可以延後施打,是因為英國、加拿大這樣做後,發現後續資料顯示一劑保護力還可以。

林氏璧直言,高端現在別說一劑了,兩劑保護力也未知,高端接下來應該要努力去證明自己的保護力,取得國際認證,走出台灣。另外,他也開心說到,在昨日記者會中聯亞還未放棄取得國際認證,說明其決心不變,他最後更表示,「誠心希望這兩個國產疫苗都可以成功,對這次全世界的疫情有所幫助。」
 

實習編輯/賴慧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高端#聯亞#林氏璧#保護力#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218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