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很忙」原要缺席受害者家屬懇談會 王國材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6:46
罹難者家屬楊先生。(圖/TVBS)
罹難者家屬楊先生。(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在4月2日於花蓮清水段發生太魯閣出軌事故,今(23)日運安會公布事實調查報告,受害者家屬除了希望運安會可以回應日前為何受訪時說,李義祥已經努力過了?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更加碼爆料,認為交通部長王國材很沒有誠意,原本竟然想用很忙為由不出席家屬懇談會。

在太魯閣事故中,最小的受害者6歲、8歲姊妹的受害者家屬楊先生表示,感謝運安會做了很仔細的事故調查報告,不過上週五有新聞報導,主委楊宏智說的「火車誤點6點分鐘運氣不好」、「李義祥努力了」,他觀察事實報告,在工程車掉下去時,移工阿好有去向火車揮手,想要知道李義祥到底在哪裡?他做了什麼努力。

 

王薇君曝交通部長王國材原不願出席懇談會。(圖/TVBS)

罹難者律師陳孟秀則說,李義祥許多的工程疏失,甚至開著電瓶壞掉的工程車去現場,如果沒有這些環節,就不會造成這些疏失。此外火車誤點是台鐵長久以來的問題,跟本起事件沒有關係。

她更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曾在家屬說明說「感同身受」,她表示這種說法真的刺在家屬身上。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也透漏,在5月5日時收到台鐵人員訊息,說5月9日第一次家屬懇談會王國才不會出席,因為部長非常的辛苦、非常忙一直都在開會,她痛批「請問誰不辛苦啊,說的不是廢話嗎?」

 
王薇君當時認為交通部長很沒善意,就告訴他們打算公布在臉書,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回應,部長會來與會,批評從一開始就是這樣冷血與被動。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

她更說,明明部長在第一次懇談會說會有第二次,下頭的人卻拼命阻擋第二次的會議,甚至會議記錄竟然是受害者家屬律師改的,因為內容荒腔走板,要會議記錄要1個月。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確實平日的會議眾多,但也有週末的時間都盡量空下來留給家屬說明會,也盡力溝通希望協助家屬走出傷痛,此外這次也提供台鐵副局長、運安會的聯繫方式給家屬,有問題也可以直接溝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案調查報告

#台鐵#移工#花蓮#工程車#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466

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