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前須完整接種?帛琉總統:台灣不適用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3:59

帛琉衛生部門22日發布新公告,調整旅客入境檢疫政策,要求所有前往當地旅客,一定要事先完整接種疫苗,如此一來勢必衝擊,想要去帛琉的台灣旅客。對此帛琉總統獨家接受TVBS越洋電話訪問,緊急澄清,這升級版規範是針對關島,不適用於台灣,兩國仍維持旅遊泡泡模式,台灣人仍可以到當地接種疫苗!

圖/TVBS

 
帛琉衛福部公布,更新版旅客檢疫規範堪稱更嚴格,除了得出示3天內PCR檢測陰性報告,也要提供完整疫苗接種證明,而且最後1劑得在入境前14天必須注射完,另外也要在入境後第1天和第5天到醫院PCR,這期間更要自主健康管理,除非必要行程都不得外出,此規範一出,原本想衝著去打疫苗的台灣遊客怎麼辦。

帛琉總統惠恕仁:「台帛旅遊泡泡沒有改變,如同我先前講的,我們信任台灣完善的檢疫系統,我們維持現有的協議。」

趕緊澄清說清楚,帛方制訂新規範,對象其實是針對這群人。

 
圖/TVBS

帛琉總統惠恕仁:「我們改變的部分是,針對來自關島的旅客,我們對他們進行兩次檢測,抵達後和五天後採檢。」

畢竟日前有兩起,來自關島的境外移入確診,重申台帛泡泡是,雙邊外交互信下的特例,因此不適用,旅遊業者一早倒是小緊張。

KKday商務拓展經理武傳鳳:「我們(早上)持續開始,接到零星客人的詢問,所以第一時間我們跟帛琉那邊,還有(帛琉)觀光局也有出來做澄清,希望讓大家都可以明白,這是一個誤會。」

除了去帛琉玩不少台灣人期待的,就是能去打疫苗,綜觀關島和帛琉兩大熱點,關島由於仍開放他國遊客前往,因此返台後要維持14天檢疫,反觀帛琉只接待台灣遊客,回國進行5+9自主健康管理就好,但因為帛琉現在並非零確診,得進行兩次PCR。

圖/TVBS

KKday商務拓展經理武傳鳳:「(抵達後)我們現在都是,第一天打完疫苗,第二天大家開始可以自由活動,展開自由的旅遊行程,所以當地居民知道後,也對我們非常安心。」

據悉九月份有9班飛帛琉航班位子很搶手,帛琉總統則強調疫苗供應充足,國內疫苗供給吃緊,國外任何可行方案民眾也都想多考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帛琉#入境#檢疫#疫苗#接種#旅遊#不適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7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