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4隻貓被撲殺 他問「換作蛇、蝙蝠」:愛心會不同?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1:36
154隻走私貓依法不得已遭安樂死。(圖/TVBS)
154隻走私貓依法不得已遭安樂死。(圖/TVBS)

高雄海巡署19日查獲154隻非法走私貓,最後農委會防檢局下令全數安樂死,引起外界撻伐。對此重症醫師陳志金認為,該受到譴責的是走私動物的行為,還有助長走私的購買行為,而非執法人員,若今天走私的是其他動物,同樣執行安樂死,「大家的『愛心』會不一樣嗎?」

海巡署查獲百隻品種貓非法走私。(圖/TVBS)

 
違法人士趁疫情期間到澎湖外海進行走私交易,當時遭搜索時,發現船內的密艙中藏有大量貓咪,且多為昂貴的品種,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等,粗估總價高達1000萬元,依照相關法規,海巡署只要查緝到非法走私的動、植物,就得進行人道銷毀,事後農委會防檢局證實,查獲的154隻貓咪已全數安樂死。

不過事件曝光後,引起外界撻伐防檢局的做法,對此陳志金在臉書表示,不應該譴責執法人員,該受到譴責的是走私動物的行為,以及助長走私的「購買」行為,他認為執法人員只是在「保護台灣的物種和國民安全」,依法行政,防疫不可輕忽,更勿忘口蹄疫、狂犬病,法律如果有不夠周延的地方,「那就修法改進」。

陳志金對於安樂死貓咪的事件表達看法。(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更多新聞:154隻貓鬼月被處死 他憂下令者後果:恐嚴重影響運勢
 

陳志金再說,除了「安樂死」是否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台灣人愛貓、愛狗,心有不捨可以理解,但同時也可以思考,「如果今天走私的是其他動物,例如:豬、雞、鴨或者是蛇、蝙蝠、蜥蜴、穿山甲、刺蝟」, 同樣執行安樂死時,「大家的『愛心』會不一樣嗎?」最後他也呼籲,台灣是民主社會,針對公共議題,大家都可以討論,但是請不要人身攻擊。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完全同意,台灣本來沒有狂犬病,現在也被列為疫區,有一說就是走私動物的緣故,想要除名不知要花多少時間」、「別忘『口蹄疫之傷』害了台灣養豬業,原因是走私」、「臺灣流浪貓狗,鄉下也不少,怎麼沒看愛心者抓回去養」、「每年台灣為了防疫措施撲殺那麼多活體都沒看人出來喊叫」、「會走私的人,一開始根本沒把這些當做生命,看到的是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貓咪#走私#農委會#防檢局#安樂死#陳志金#愛心#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