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4隻貓鬼月被處死 他憂下令者後果:恐嚴重影響運勢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08:24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令對走私貓執行安樂死。(圖/TVBS資料畫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令對走私貓執行安樂死。(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海巡署19日查獲154隻非法走私貓,最後農委會防檢局下令全數安樂死,引起外界撻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所有過程是他決定,因此「有要批評或抗議的,都是由我來負責」,不過民俗專家提醒,正值農曆七月,這種牽涉生命的事情,貓又屬陰,所以盡量別說「我負責」等話,否則將嚴重影響運勢。

海巡署查獲百隻品種貓非法走私。(圖/TVBS)

 
違法人士趁疫情期間到澎湖外海進行走私交易,當時遭搜索時,發現船內的密艙中藏有大量貓咪,且多為昂貴的品種,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等,粗估總價高達1000萬元,依照相關法規,海巡署只要查緝到非法走私的動、植物,就得進行人道銷毀,事後農委會防檢局證實,查獲的154隻貓咪已全數安樂死。

事件曝光後引起輿論砲轟,陳吉仲說明所有執行過程都是他決定的,由於走私貓來自有狂犬病、疫病的國家,因此若沒有在第一時間阻絕風險,國內的寵物安全環境會遭受更大衝擊,所以希望外界不要指責第一線執行安樂死的同仁,「有要批評或抗議的,都是由我來負責」。

154隻走私貓依法不得已遭安樂死。(圖/TVBS)

但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貓屬陰,是很會記恨、報復性極重的動物,因此盡量不要得罪貓,而該名走私船長是為了賺錢,因此貓不會找他報仇,反而會找上「下令安樂死的人或執行命令的人」,加上現在正值鬼月,可能會嚴重影響運勢,恐面臨家庭不順遂、離婚、車禍、或罹患找不出病因的怪病。
 

廖大乙舉例自己父親,過去曾聽信民間療法,殺貓咪吃來治香港腳,但卻因此得到報應,2個兒子的第一段婚姻都失敗收場;不過他也提出化解方法,因為這一次是依法規不得已安樂死貓咪,下令者和執行者可以走一趟廟宇,或是依自己的宗教信仰,虔誠地向神明懺悔,並幫助「貓靈」請願,讓這些貓咪能在下輩子轉世成人。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貓#安樂死#陳吉仲#廖大乙#運勢#貓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26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