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樂死貓惹議!律師曝「逾1萬埃及聖䴉」遭殺:怎沒收養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08:17
154隻名貴走私貓全被安樂死。(圖/TVBS)
154隻名貴走私貓全被安樂死。(圖/TVBS)

海巡署高雄分署日前查獲未經檢疫的154隻名貴走私貓咪,轉安置防檢局後依規定全數安樂死,掀起各界正反聲浪,不過律師林智群指出,安樂死雖然殘忍,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在保護境內的貓咪,他還以埃及聖䴉跑來台灣賴著不走,引起本土生態問題為例,「那些說動物生命很重要的人,怎麼都沒抗議,說要收養一隻回家呢?」

林智群發文。(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Facebook)

 
林智群昨(22)日三度針對走私貓安樂死一事於臉書發文,他表示,不要說是貓了,走私進來的烏龜和蛇即使是保育類動物,若有傳染病風險,最後都是銷毀,「為了避免外來傳染病,不得不如此」,認為安樂死154隻走私貓咪看起來很殘忍,但換個角度想也是保護境內貓咪,避免不知名傳染病進來,讓貓咪們有風險,「要怪,就怪那些走私者跟下這個單的業者吧!」

林智群以自身經驗為例。(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Facebook)

他指出,就算是植物或水果也是嚴管私帶進來,怕有病蟲害,如果被發現東西沒收是要被罰錢的。林智群透露,10年前帶爸媽去泰國玩,媽媽買一堆紅毛丹吃不完,就剝殼包起來帶上飛機,「我一直說這個不行喔,但媽媽還是不為所動,(兒子講話就跟放屁一樣)」,結果快到台灣時,機上廣播說不能帶動植物入境,不然會被罰錢,「媽媽才心不甘情不願把紅毛丹拿出來,我們母子倆就在30分鐘內嗑完3公斤的紅毛丹」。

林智群質疑說動物生命重要的人,先前怎麼沒說要收養埃及聖䴉。(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Facebook)

 
林智群最後也舉例表示,去(2020)年一堆埃及聖䴉跑來台灣賴著不走,引起本土生態問題,林務局一開始還訓練員工去獵殺,後來乾脆跟有槍又熟悉生態環境的原住民獵人合作,獵人們也很高興可以打獵,光去年就清了1萬5000隻,也質疑那些說動物生命很重要的人,之前怎麼都沒抗議?「怎麼沒說要收養一隻回家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名貴貓#安樂死#人道處理#林智群#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804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