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診手續PCR收費惹議! 陳時中:須病人同意

記者 嚴珮瑜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20:05

各大醫院落實手術、住院要核酸檢測PCR篩檢陰性才能進行,但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即使是門診手術,院方仍要求須自費PCR採檢,1人約4500元,有人陪病就要花9000元,覺得台北市現在還有7家醫院開放免費PCR,有的卻要花費近萬元,抱怨各醫院標準不一。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王皓慈:「疫情期間指揮中心規定,住院病患及陪病者必須做PCR篩檢,但卻有民眾說他只是來做門診做小手術,他跟他的陪病者卻都要做PCR篩檢,此外這個篩檢費是(手術)過了一個月之後,院方才跟他們說要收9000元。」

民眾抱怨收費不合理,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中央只有要求,住院病患跟陪病者要做PCR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住院的本人跟陪病的本人,陪病的人,在防疫上需要,要求做PCR採檢,那這些都用公費來提供,至於在門診或門診手術,並沒有防疫要求。」

 
圖/TVBS

各家醫院的防疫要求不同,指揮中心尊重,但必須要病人先同意。

而指揮中心周六宣布,24日開始,包括加護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等特定病房,或住院七天以上病患,都開放探視,親友必須提供3天內的陰性報告,或居家快篩證明,部分醫院也認為居家快篩認定有難度,似乎再度跟中央不同調。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我們針對探病的部分,比如說是用抗原快篩,或是PCR檢驗結果都可以,醫院可能針對PCR要求,也要考量民眾的方便性,所以有具體的案例,就是說他堅持要求一定要PCR的話,可能要報請主管機關同意,才可以做這樣子的要求,目前我們的指引來講,我們是兩者有一個就可以。」

指揮中心強調,院方如果不接受居家快篩需要報請主管機關同意,建議民眾能拍照,或直接把快篩結果帶到醫院驗證,新規上路後,也考驗醫療體系的配套,能否更完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民眾#防疫#台北#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52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