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安卓「8款詐騙APP」秒噴5千元 10萬人受害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6:43
小心惡意APP橫行,竊取自己畢生積蓄。(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小心惡意APP橫行,竊取自己畢生積蓄。(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小心一不注意錢就被騙走!資安研究員就發現有8款安卓(Android)數位貨幣挖礦的詐騙APP,其中一款下載量甚至突破10萬次,成功詐騙許多民眾積蓄,各位要當心可能一失神就被騙走189.99美元(約5320元台幣)。

更多新聞:胡瓜《大集合》傳只到10月!丁柔安曝請辭內幕:很掙扎

 

Google Play出現8款惡意應用程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Threatpost》報導,Google Play商店有8款標榜「數位貨幣挖礦」APP,以虛擬貨幣為誘因詐騙錢財,擅自幫用戶訂閱、扣款,用戶平均每個月要繳交15美元(約420元台幣),8款惡意APP包括:

BitFunds–Crypto Cloud Mining
Bitcoin Miner–Cloud Mining
 
Bitcoin (BTC)–Pool Mining Cloud Wallet
Crypto Holic–Bitcoin Cloud Mining
Daily Bitcoin Rewards–Cloud Based Mining System
Bitcoin 2021
MineBit ProCrypto Cloud Mining & btc miner
Ethereum (ETH)–Pool Mining Cloud

小心被APP騙走錢!(圖/TVBS資料畫面)

資安研究員指出,像是比特幣雲挖礦「Crypto Holic」APP下載費用就要12.99美元(約365元台幣),有的APP甚至推出14.99 美元(約420元台幣)至189.99美元(約5320元台幣)升級方案詐財,但事實上沒有任何作用。

更多新聞:都拜錯了!中元普渡「求這神」補財庫 爽中27億威力彩

由於這些APP程式碼並無惡意軟體,可以逃過Google Play的審查機制,其中一款「BitFunds」APP下載量高達10萬次,代表遭到詐騙人數不容小覷。

 
小心一眨眼,連退休金都沒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資安研究公司也提出4招拆穿詐騙APP:

一、下載前先查看應用程序的評論,因詐騙APP會用5星評價不斷洗版,可以多注意1星評價言論。

二、在下載APP後先隨意填入1組無效的加密貨幣錢包帳戶,如果是正當APP會要求用戶檢查,並跳出填入正確錢包帳戶的資訊。

三、在使用APP挖礦期間,試著重新開機或重新啟用應用程式,並檢查APP介面的「挖礦計數器」,如果數字歸零,是詐騙APP的可能性很高。

四、如果正當的挖礦貨幣APP,在轉帳時會付手續費,如果APP聲稱免手續費,那得要更當心注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卓#APP#詐騙#惡意軟體#Android#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3

0.1196

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