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住院患者「門診手術」仍強制要PCR 民眾怨:收費貴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5:29

指揮中心規定,住院病患和陪病者要進行PCR篩檢才能入院,不過就有民眾投訴,說到台大醫院做小手術,也要做PCR篩檢,讓他和陪病者花了9千元。對此台大醫院說,這個規定,是為了防止手術接觸導致傳染。

圖/TVBS(示意圖、非當事人)

 
記者王皓慈:「疫情期間指揮中心規定,住院病患及陪病者必須做PCR篩檢,但卻有民眾說他只是來做門診做小手術,他跟他的陪病者卻都要做PCR篩檢,此外這個篩檢費是(手術)過了一個月之後,院方才跟他們說要收9000元。」

民眾抱怨收費不合理,對此台大醫院解釋,這名個案已經在處理,而手術患者及陪病者篩檢,是院方內規。

台大醫院發言人:「包括門診的手術,以及門診的檢查,這些部分是沒有提供公費。」

 
其實不只台大醫院,新光醫院也要求,門診手術、侵入性檢查、牙科病患,及健檢民眾做PCR或抗原快篩。

圖/TVBS

民眾:「現在我們就靠外傭一個人在裡面,我們也沒辦法換,因為再換一個人進去,就又要4500(元)。」

不想花4500元採檢,改在一樓會面見家人,不少民眾抱怨PCR採檢費用貴,甚至每間醫院收費落差大。

記者王皓慈:「其實台北有7家醫院,做PCR篩檢是免費的,像是聯合醫院底下的5間醫院,還有萬芳醫院跟關渡醫院,目的是為了找出社區內的潛藏個案,而不是讓民眾來這邊做免費PCR篩檢,把這個報告拿到別的醫院使用。」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在醫院做了PCR或是快篩,到別的機構去也是可以被認證。」

圖/TVBS

各家醫院規定不同,部分只要拿得出3日內PCR證明,公費採檢也OK。

 
而指揮中心也宣布,24日開始開放加護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等特殊病房,還有住院七天以上病患的探視,而且3日內陰性證明可以使用居家快篩,只是部分醫院認為,居家快篩認定有難度,仍要以醫事人員協助篩檢為主,陪病家屬有沒有機會省錢,還要看新規上路後,有沒有相關配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民眾#台北#指揮中心#人員#記者#快篩#醫院#篩檢#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1

0.1358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