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級緊戒至9/6! 「部分場域、集會人數放寬」住院可探病

記者 王皓慈 張肇華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20:07

指揮中心今天(8/21)宣布,疫情2級警戒將延長到9月6日,不過有更多的場域可以開放,像是室內遊樂場、K書中心,都可以營業,另外集會人數也有調整,另外醫院病房,只要符合條件,也可以開放探病。只是2級警戒究竟會延到什麼時候,部長陳時中說,不排除會延到年底。

圖/TVBS

 
民眾:「好可愛喔。」

小孩溜滑梯在球池玩瘋了,指揮中心周末宣布,23日起開放室內遊樂場,不過這家業者提前獲得許可,遵守室內管制50人、定期消毒以及實名制等規範,搶在8/14就營業。

圖/TVBS

家長:「他們(小孩)快瘋了哈哈,(怎麼說)就都關在家裡關瘋了。」
 

2級警戒雖然再延長兩週,但規定持續鬆綁,除了開放室內樂園,一家人室內用餐不用梅花座,K書中心也能有條件開放,集會活動人數上限也放寬,室內80人室外300人,醫院也開放探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顧病房、精神科病房、兒童病房,身心障礙病況危急住院天數達7天以上,探病我們現在有開放。

前提是每天只有一個固定時段,每次限制2名訪客,除非已經接種2劑疫苗滿14天或染疫康復超過3個月,否則探視者都需要3日內陰性證明。

圖/TVBS

至於電子遊藝場、麻將休閒館和KTV、MTV、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目前仍維持關閉,阿中部長更預告,雖然每日新增確診數都維持在個位數,但民眾恐怕要有,二級警戒持續到年底的心理準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外的疫情是不斷的在變化,現在這個世界是流通的,我們雖然邊境嚴管,但也沒有辦法保證一定沒有相關的病毒,或是新興的病毒入侵。」

指揮中心滾動式放寬規範,確保開放,同時掌握防疫布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數放寬#指揮中心#2級警戒#場域#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55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