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疫苗防疫未到位! 開學想請「防疫假」占一成多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23:07

國內疫情趨緩,9月1日確定將實體開學,但是風險還是在,學生幾乎都沒接種疫苗,且部分學校新進教師、代理教師也還沒打到疫苗,已經有不少家長決定,一開學就幫孩子繼續請防疫長假,只是國中、高中明年會考在即,線上教學的成效恐怕也是有限。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陳文越:「不到兩個禮拜時間就要開學了,我身上的帽子還有防汙衣跟手套,是大佳國小特別為開學準備給學生的見面禮,當然因應開學防疫作業,也如火如荼進行當中。」

每間教室門口架設酒精感應,隔板一桌一個,整疊口罩準備好,體溫計也是必備,面對降級後的開學日,各級學校嚴正以待。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都已經準備好了,所有的清消都做第一次,然後我們在開學前,還會再做第二次。」

 
圖/TVBS

確認學校防疫物資整備沒問題,但風險可不是沒有,因為開學前學生們,都還沒辦法打到疫苗,學校老師更不是全部人都有等到疫苗,只能靠縣市補助買快篩試劑,每個禮拜自行檢測,而學生們的家長,大部分也都還沒收到通知。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先用谷哥表單向家長做調查(是否打疫苗),希望他們能具有這三卡之一(防疫證明),才申請說來學校,如果家長覺得第一周跟第二周,他覺得還不妥的話,他可以申請兩周不來,我們會用兩周兩周的修正,滾動式修正讓家長去看,他要實體還是線上。」

雖然疫情趨緩但可不是已清零,加上兒少活動力強症狀輕警覺低的因子,嚴防任何可能的漏洞,有至少一成的家長決定,實體開學不讓小孩群聚,開學就幫孩子繼續請防疫長假,只是有些人線上有些人實體,不只教學困難度提升,孩子們的學習成效也會出現落差,尤其國中高中跟國小,狀況又不一樣。

萬華國中學務主任陳威宇:「用餐他可以翻過來,當作功能型,第二種用途的所謂防護,除了可以寫填之外,還有相關量角器等等,座標都可以讓學生做參考。」

圖/TVBS

萬華國中教務主任陳慧美:「每一班一個雲端教室,那同學們就可以利用學校帳號點進去。」

從多功能隔板到遠端教學,雖然該有的也都準備好了,但國中與高中,比國小多了更重的升學壓力,高中明年出就要面臨大學學測,國中也是五月就要會考,而以雙北為例,一班只要有1位確診就全班停課,或是一校2確診那就全校停,桃園基隆更決議,只要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

 
萬華國中教務主任陳慧美:「開學之後除了一到七節新課程之外,我們也會希望學生利用第8節時間,做複習課程,學習成效的關係,我們還是比較希望學生可以回到學校來上課,畢竟老師跟學生近距離互動,對於學習成果一定會是比較有幫助的。」

眼看大考時間正倒數,上學期已經被打亂了兩個月,這學期繼續拚學業,還得同步對抗病毒,在疫苗持續沒通通到位的隱憂下,學業與防疫的各種考量,持續在拉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學校#開學#線上#教學#防疫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0

0.1351

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