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育「備課」防疫燒腦!禁籃、排球改上「扯鈴」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20:17

9/1就要開學了,不過體育老師恐怕還在煩惱怎麼備課,因為根據教育部指引,容易肢體接觸的運動不能上,像是籃球、排球及躲避球等項目要調整,游泳也不行,因此北市有小學老師,改成扯鈴為主,而如果學生真的想打籃球,也會可能用個人競賽方式取代團體比賽。

圖/TVBS

 
在鏡頭面前扯鈴,用出各種花式,什麼動作都難不倒他。

如此專業動作,因為他是台北市國小的體育老師,扯鈴門外漢的記者,在老師指導下也學會一些動作,畢竟9/1就要開學了,但這疫情下的體育課程跟以前好像不太一樣。

國小體育老師郭依婷:「現在是規定說籃球,還有排球這些團體競爭的部分,還是沒有辦法上課的,還有游泳的部分,所以這些我們就是會先把它拿掉。」

 
圖/TVBS

扯鈴可以一人一組,有樂趣,距離也能拉開,成為校方主要安排的重點,因為根據教育部的開學指引,有肢體接觸的運動項目,都得暫緩或調整,例如籃球、排球、躲避球等等,都還無法讓學生組隊比賽,游泳仍被禁,校方也調整如果真的要玩,就變成練習個人運球投藍,或是排球發球等單項,也不排除在課程中,加入運動欣賞等靜態課程,不過對小孩子來說不能上場動一動,難免有些失望。

國小體育老師郭依婷:「會有一點失望,可是如果以個人競賽的方式,我覺得小朋友應該也是蠻喜歡的。」

防疫跟上課都要兼顧,老師也只能花更多心思安排,只是大家也想問何時能鬆綁,雙北市府在記者會也給了答案。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我們現在現階段開學之後,那體育課的話,就以進行沒有肢體碰觸的運動為主,這些運動很多,就有包括田徑、桌球、羽球。」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籃球場我們會隨著疫情的發展狀況,我們會決定開放的時間。」

新北態度相比台北更保守,體育課程竟也成了防疫重要關卡,教導體育多年的老師們,也遇上了怎麼備課的滿頭掙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防疫#體育課#運動#扯鈴#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1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