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選高端強迫中獎? 莊:系統會自動勾新疫苗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8:22

台灣疫情控制不錯,本土維持個位數6例,但境外這周基因定序出爐,有12例變種株且都是Delta病毒,其中3人打滿兩劑莫德納疫苗仍然染疫。另外,第六輪高端預約截止,重啟系統後,共增加18萬人預約成功,累計59.9萬人23日可以接種,至於剩下的1萬多劑,則會留給下個梯次。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是59萬9613人,占我們發出簡訊數的66%。」

高端開放20歲以上,都能預約時間到,也只增加18萬人,1萬多劑還空著留到下一波,宅神朱學恒爆料,有沒有人沒登記高端,卻收到高端通知,還酸真的是太高端,指揮中心急澄清是誤會啦。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人留他手機號碼留錯了,有可能這樣因而發錯,新的疫苗出來,都是自動會勾選那個疫苗,所以這一次是高端,以前是莫德納、AZ。」

 
圖/TVBS

系統小BUG,沒注意可能強迫中獎,但不想打不去就好,高端沒三期取得EUA,醫師蘇偉碩發起,撤銷「高端疫苗EUA」公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他們就去做,(台灣)疫情的威脅是在的,大家全民抗疫多做一些,對疫情能控制有幫助的事。」

嘴上說「想去就去」,但這話卻又像「意有所指」酸酸的,畢竟不斷冒出打了疫苗,仍被變種株「破防」案例。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有12例這周驗出的Delta,有3位符合突破性感染。」

圖/TVBS

除了這3例都打莫德納,從7月至今累計181境外,染Delta者占1/4,其餘都是Alpha株,56例打過疫苗,輝瑞28例AZ12例,莫德納、嬌生6例、科興4例,16人「突破性感染」,以輝瑞7例最多,而這16人中又有6例染上印度珠,至於本土疫情依舊穩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病例有6例,居隔陽性2例。」

 
8/23警戒觀察期快到,是否放寬措施,部長說再給一天時間,21日會報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台灣#症狀#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20

0.2325